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航空董事长刘绍勇坐镇北京指挥奥运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7:32  新浪航空
南航董事长刘绍勇
南航董事长刘绍勇

  新浪航空讯 8月6,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到最后的冲刺和攻坚战的时候,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飞赴北京,坐镇涉奥的主战场、南航北京枢纽,亲自指挥奥运航班的安全、运行保障和服务工作。

  作为旅客运输量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中国最大航空公司南航在北京、沈阳、天津、青岛、秦皇岛、上海、广州的8个涉奥机场和香港机场,目前已经执行了67个涉奥航班,已经顺利运送了巴西男子足球国奥队、美国田径代表队、法国游泳队、西班牙曲棍球队、柬埔寨国王及代表队、伊朗奥运代表团、尼泊尔奥运代表团、台湾奥运代表团等一大批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各方贵宾共682人。同时,作为国内航线网络最发达的航空公司,南航还保障了多班涉奥航班。据统计,截至8月3日晚12时,南航仅北京分公司就保障了涉奥航班53架次,涉奥人员474人次,最多一天保障涉澳航班18架次。据统计,从8月6到8月8日奥运会开幕前的3天内,南航还将保障涉奥航班70班,承运770人。预计从8月8日开幕到结束,还将保障涉奥航班14453班,预计将运送国际奥委会委员、各单项协会、各国运动员、教练员、政要、记者、名人等数万人次。

  今天,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在北京视察了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维修现场、货运前场、地面服务两舱休息室、高端值机区域、值机柜台、值班经理岗位等各个保障环节、并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要求北京分公司在内的南航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奥运保障和服务工作中,为国家争光、为央企争光、为民航争光、为南航争光。

  据悉,为做好“奥运安全、正常、服务、宣传、稳定”五项工作,南航已多次召开全体干部、员工大会,并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最大标志,也是我们最重要的国家形象”及“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以一流服务迎奥运”的总体要求。目前,南航积极响应国资委提出的“金牌服务迎奥运”的号召,建立任务明确、责任到位、运转协调的奥运保障工作机制;南航已在公司的重要枢纽、主要枢纽及中部枢纽北京、广州和武汉各备份1架飞机、1套机组,随时准备临时调配航班、运送旅客;从三军仪仗队特招了30多名退伍军人,组成奥运特别安全保卫中队驻守北京分公司执行奥运航班保障任务;总部专门派出6人昼夜值班,及时处理涉奥投诉,同时取消所有管理人员在奥运期间的休假坚守一线;南航借助奥运会的平台,充分发挥公司转场首都机场T2后中转便利、场所宽阔、流程完善的优势,以及公司新引进飞机设备先进、宽敞舒适、两舱条件好的优势,为各国政要、运动员、教练员、奥运官员、奥运记者等旅客提供定制的奥运服务产品,针对不同民族的风俗、语言、礼仪等制订相应的服务措施,重点保障涉奥人员、涉奥行李和涉奥货物的运输服务;认真抓好各种应急预案的演练和措施细化;南航设计出“奥运名菜”系列餐谱;在多个机场开设奥运专柜,专项托运涉奥行李,为涉奥人员提供无缝隙地面服务、中转服务等宣传和提升南航的品牌形象。截至目前,包括罗纳尔迪尼奥在内的多国运动员、教练员及贵宾都对南航的服务赞不绝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