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航鲲鹏首次融资引进5架E-190LR支线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8:10  新民网
E190支线飞机
E190支线飞机

  新民网讯 6月23日,新民网记者从深航获悉,深圳航空集团投资控股的鲲鹏航空公司近日与英国皇家银行签订了5架E-190LR飞机融资协议,协议金额近2亿美元。这是鲲鹏航空公司首次以国际融资方式引进飞机,首架飞机将于8月交付使用,其余4架明年3月前交付。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此项融资计划始于今年2月,洽谈之初正值美国次贷危机、全球美元流动紧缩的经济环境。深航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航油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融资协议能在短时间内顺利签署,表明融资银行看好中国支线航空的市场前景。

  深航表示,英国皇家银行是目前国际飞机租赁业务的最主要金融机构之一,此次融资购买飞机是深航集团第二次与英国皇家银行的合作,也是鲲鹏航空公司第一次以国际融资方式引进飞机。

  据深航方面介绍,E-190LR客机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其客舱标准布局为106座,是目前支线航空的优秀机型。鲲鹏航空公司选用了98座双舱布局,配备6个公务舱座椅和92个经济舱座椅。公务舱每排三座,经济舱每排四座,所有座位均为靠窗或靠走道座位,为旅客上、下飞机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便利。该机型于2005、2006年通过了美国FAA及欧洲EASA等航空安全认证,并于2008年获得中国民航的VTC认证。

  深航总裁李昆表示,E-190LR飞机的引进填补了中国民航70-110座级机型的空白,将对深航集团干、支线航线互补运营起到促进作用。E-190LR低成本、尤其是低油耗的特点也将为鲲鹏航空公司的运营提供优势条件。(通讯员 蔡伟光 新民网 杨扬)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引进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