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场将引进一种飞机位置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7日电 (记者 钱铮)日本国土交通省决定于2010年在羽田和成田两大机场引进一种飞机位置监控系统,以便空管人员更准确地把握机场内各架飞机的位置和移动状况,防止出现飞机误入跑道等事故隐患。

  据共同社6日报道,这种系统不久前已在部分欧美机场启用。该系统要求在机场内3处以上的位

  置安装天线以接收飞机正常发出的无线电信号,系统可依据收到信号的时间差来计算飞机的位置,机场管制塔内的屏幕上则有标示飞机的标志及航班号,空管人员可据此准确把握飞机在机场上的所处位置及移动情况。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目前日本机场内使用的相关系统存在监控盲点和清晰度不高等问题,而这种新系统可以不留监控盲点,不易受恶劣天气影响,也不需要在飞机上安装新设备。

  报道说,东京羽田机场已经从2005年开始试用这种飞机位置监控系统,并确认了其性能,相关机场将在今后数年更细致地测试这一系统。

  2007年,由于空管部门和飞机之间的联络出现错误,日本大阪机场和关西机场先后发生两起客机误入其他飞机跑道的险情,日本政府因此更加重视机场管理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