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与华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优质直航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7:35  新浪航空
南航与华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优质直航服务
南航与华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南航与华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优质直航服务
南航董事长刘绍勇

南航与华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浪航空讯 2008年6月23日广州消息 在两岸周末直航包机即将开启之际,祖国大陆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宝岛台湾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华航空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宣布进一步加强业务和战略合作,为两岸同胞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赵国帅和中国民航局、广东省台办、广东旅行社代表等近百位嘉宾见证了签约仪式。

  直航包机 造福两岸同胞

  随着两岸周末直航包机的逐步实现,两岸交流将进一步扩大。南航与华航肩负历史责任,为两岸人民架起便捷的“空中桥梁”。按照部署,南航周末两岸直航包机,将分别从广州和上海两个通航点直飞台北。7月4日,南航将采用空客A330飞机,执行首班台湾直航包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预计09:00到达台湾,成为首个降落台湾的祖国大陆航空公司。

  自从2005年1月29日,南航执行了两岸首个台商包机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南航与华航在两岸包机方面就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华航到广州包机航班地面服务由南航负责代理,南航飞往台北的航班则由华航负责地面代理。南航与华航之前已经签署包括旅客服务、机坪服务、载量控制、通信及航务签派、货物及邮件服务等一系列长期有效的合作协议。

  面对此次两岸周末包机,双方将进行更高更深层次合作,包括共享航班号、班机异常旅客签转、跨航转机相互提供仓储代理等合作,同时还就头等舱休息室共享、优惠联营票价等进行合作,并考虑通过双方在各自市场上发达的旅行社和客源网络,为两岸同胞提供从乘机前往、陆路交通、旅游安排、乘机返回等一条龙便捷服务。

  强强联手 共创美好未来

  南航是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拥有大中型飞机342架,2007年,南航旅客运输量位居全球第四、亚洲第一,连续29年居中国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是亚洲唯一进入世界航空客运前五强的航空公司。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密切合作,南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841个目的地,连接162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华航是台湾岛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拥有波音、空客等各式新型飞机近68架,航线网络遍及25个国家(地区)的68个城市,是台湾第一家上市的民营航空公司,是亚洲乃至世界发展最迅速的航空公司之一。

  此次强强联手,南航与华航将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客运、货运、机务维护、应对国际竞争和国际化进程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例如在航线上的特殊比例分摊、常旅客计划、电子客票联运、人员交流和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等,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安全、管理、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为两航旅客和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和更优质服务。

  6月21、22日,华航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南航值机柜台、机务维修库、货站、运行控制中心、食品公司等,南航代表团也已于6月15-19日赴台湾考察了华航的相关软硬件设施,双方通过互访确定了在两岸周末直航包机上的餐食合作、旅游推介资料的共享、客舱和休息室布置、包机空中服务人员和地面服务保障人员的选拔培训等诸多细节。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在致辞中表示,南航与华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就是要为两航旅客提供“可靠、舒适、便捷”的服务,推动两岸同胞更好交流;同时将南航与华航的资源互补,共同抓住两岸及国际民用航空市场的机遇,快速发展、共同成长、实现双赢。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南航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