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签署天合联盟企业社会责任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5:33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6月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消息 今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008年会上,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代表南航在天合联盟理事会签署了《天合联盟企业社会责任宣言》。这是南航2008年4月21日向全国发布了中国民航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后,又与其它联盟合作伙伴一起向全球发布了第一份社会责任宣言。它反映了南航作为天合联盟的核心成员,随着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向全球旅客和全世界关注环境和能源的人做出庄严承诺,并主动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进行“关爱地球,绿色飞行”,不断追求商业利润和社会责任高度统一。

  近年来,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和唯一一家进入世界客运前十强的航空公司,南航秉承“以人为本”和“创造利润,回报股东;创造价值,回报社会;创造服务,回报旅客;创造机会,回报员工”的企业经营理念,着力打造“安全、责任、诚信、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将社会责任整合到公司发展战略中。2007年至今,南航加大力度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周到的服务,捐赠“十分关爱”助学金,为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和受灾群众及时送去温暖,改善员工的福利待遇。截至2008年6月1日,面对“5.12”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南航已向灾区捐款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又额外出资500万元兴建南航汶川希望小学,同时已派出207架飞机共执行救援航班414个,全力以赴运送救灾物质和人员。另外,南航积极倡导“绿色飞行”,注重节能减排,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不断贡献力量。

  鉴于公司在履行对全球顾客承诺的高品质服务和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2007年至今,南航先后荣获了中国新华社等核心媒体联合颁发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被世界著名的《全球旅行者》评为“中国最佳航空公司”,在“2007年旅客话民航”活动中荣获中国民航最高服务大奖“用户满意优质奖”,荣获TTG2008年度“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旅游大奖。

  在这份报告中,南航还发布了最新制定的2008年公司在“绿色飞行”、节约航油消耗、机舱废弃物处理、减低噪音、建筑节能、环保在社区、南航与绿色奥运等方面的环保政策和承诺,以接受社会监督,全面落实节能减排工作,保护环境、安全飞行,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