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家中国航空公司将于明年接收波音787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8:51  新华网
资料图:波音787客机
资料图:波音787客机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钱春弦)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迈克纳尼5日在此间表示,明年第四季度开始将向5家中国航空公司交付波音787型“梦想”飞机。

  据悉,波音公司目前正与作为波音787型“梦想”飞机启动用户的国航、东航、南航、海航、上航等5家中国航空公司协调具体交付日期。2007年实现首架下线的787飞机,是波音公司1995年以来推出的第一个全新机型。波音787飞机的载客量可达330人,能在比同类机型节省20%的燃料的情况下远距离飞行,从而释放更少的温室气体。此外,这种飞机所用材料一半是比传统材料更轻、且更坚固的高科技复合材料。

  自1972年以来,波音与中国在工业采购、运营安全、空中交通系统、人员培训与技术支援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目前,波音公司在天津、厦门、上海等地拥有合资企业。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更多关于 波音78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