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客机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实现首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1:28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五月十九日,波音公司最先进的787“梦想”客机一号机正在西雅图附近的埃弗里特总装车间装配,波音公司预计787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首飞,明年第三季度首架飞机正式交货。中新社发张炜摄
    当地时间五月十九日,波音公司最先进的787“梦想”客机一号机正在西雅图附近的埃弗里特总装车间装配,波音公司预计787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首飞,明年第三季度首架飞机正式交货。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当地时间五月十九日,波音公司最先进的787“梦想”客机正在西雅图附近的埃弗里特总装车间装配,工人正在机舱内部工作。787客机将于下个月进行“通电”,“通电”是否顺利直接影响到飞机的首飞进度。中新社发张炜摄
     当地时间五月十九日,波音公司最先进的787“梦想”客机正在西雅图附近的埃弗里特总装车间装配,工人正在机舱内部工作。787客机将于下个月进行“通电”,“通电”是否顺利直接影响到飞机的首飞进度。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西雅图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张炜)波音公司最先进的七八七“梦想”客机正在美国西雅图附近的埃弗里特总装车间装配。七八七项目负责人十九日告诉记者,七八七一号机下个月将进入“通电”阶段,波音公司力争七八七客机今年第四季度实现首飞。

  波音公司今天邀请国内外媒体记者进入占地达九十八亩的七八七客机总装车间。记者在车间内看到四架七八七客机一字排开,其中排在最前面的飞机已经完成涂装,蓝白相间的机身显得简洁明快,其余三架也已经呈现完整形态。大批工人和技术人员在现场忙碌,整个车间一片繁忙景象。在结构复杂的静态测试车间。一架尚未涂装的七八七客机已经就位。

  这是去年七月以来,波音公司首次向媒体记者开放七八七总装车间。二00七年七月八日,上万人在这里见证了波音七八七“梦想”客机的盛大“处女秀”。在那次全球瞩目的亮相仪式上,这架没有完成内部装配的七八七客机出尽风头。

  波音公司当时希望七八七客机能在当年第四季度实现首飞,不过事与愿违,七八七客机首飞和交货时间被一再推迟,波音公司把延期原因归结为总装车间和遍及全球的供应商之间出现了问题,这与七八七客机采取的转包部件制造、波音负责总装的生产策略有关。波音公司的最新承诺是七八七客机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首飞,明年第三季度首架客机交付使用。

  七八七客机项目总经理帕特里克·夏纳汉介绍说,六月份,正在总装的首架七八七客机将进行“通电”,顺利与否直接关系到总装的进度。七月初,工程人员将在静态测试车间对七八七客机进行结构强度极限测试,这项关键测试将持续数月时间。工程人员以此评估七八七客机的新材料、新设计与新工艺是否能经受住极端条件的考验。据介绍,静态测试一旦完成,七八七客机就可以升空测试不同飞行高度、不同气候条件的表现和机舱噪音大小等。如果一切顺利,二00九年第三季度首架客机就可以交付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

  尽管首飞和交货时间一再延迟,但七八七客机的订单却有增无减。波音公司今天向媒体公布说,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八百九十六架梦想飞机的订单,总金额约一千五百亿美元,堪称波音公司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民用客机项目。中国五家航空公司共订购了五十七架七八七客机,其中,国航和东方航空各订购了十五架。

  波音七八七客机属于中型双发动机宽体中远程客机,它采用了新型发动机技术、轻型复合材料技术、更高效的集成系统技术和先进的启动技术等,具有低燃料消耗、高巡航速度、高效益及更加舒适等优点,航程可达一万五千公里,与大型客机一样可实现远距离点对点直飞。(完)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更多关于 波音78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