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爱心专列为地震灾区运送大量救援物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8:52 新浪航空
空客爱心专列为地震灾区运送大量救援物资(图)
空中客车中外员工及家属将捐给灾区的牛奶装上火车。

  新浪航空讯 5月24日,空中客车公司出资6万元人民币租用5个火车车皮,将法制晚报等单位筹集的大量救援物资运往四川地震灾区。当日,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还派出20名员工代表来到北京大红门货运站,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北京市民捐赠的救援物资装上车厢。列车于当天下午出发,驶往成都。“空客爱心专列”所载物品将交给四川省民政局,由民政局统一分发到各灾区。

  这是继通过外交部向5·12汶川大地震的受灾群众捐款人民币500万元现金和向地震灾区捐赠价值200多万元人民币的机载紧急救援担架设备之后,空中客车公司为抗震救灾作出的又一善举。

  汶川地震发生之后,法治晚报联合四川省驻京办事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青年报、北京新闻广播和北京交通广播等多家单位发起“爱心航线”行动,组织北京市民为灾区捐赠饮用水、食品、牛奶、帐篷、棉衣等各种生活用品。北京市民纷纷响应,短短数天之内就收到各种救灾物品。由于缺少运输工具,很多物资积压在北京,无法及时运到灾区。今天“空中客车·爱心专列”运送的是由企业捐赠的1000多吨软包装牛奶。

  空中客车企业资讯副总裁米晓春女士说:“我们听到北京市民捐赠的大批救援物资因缺少运输工具而无法及时运往灾区的消息之后,非常着急。在先前已经捐赠了总共700多万现金和救援物资之后,又出资租用5个火车车皮,希望能够把北京市民捐赠的物资早日送到灾民手中。地震发生后,空中客车的员工都踊跃捐款,这次用于租用车皮的6万元就是空中客车全球各地的公关专业人元捐赠的。空中客车北京公司的员工还踊跃报名前来参加义务劳动,搬运物资。我们想告诉受灾地区的广大民众的是: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此前,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向灾区进行了捐赠。5月20日,专程访华的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代表公司全体员工通过中国外交部向中国5·12汶川大地震的受灾群众捐款人民币500万元现金,其中包括空客员工自发捐款12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还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联合向四川灾区捐赠10套专门用于飞机紧急救援的担架设备,总价值30万美元(210多万人民币)。这是全球最新型的机载紧急救援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高度和长度可以根据情况进行调节,大大提高利用飞机运送伤员的安全性和效率。

  除此之外,空客公司将会继续积极支援灾区重建项目。在适当的时候,空中客车公司会为一些救助儿童的项目提供支持,比如说重建学校或者为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们建立孤儿院等。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