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预测中国内地将需要更多超大型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9:18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4月24日,空中客车公司今天在北京发布了2007-2026年全球航空市场(中国)预测。根据这项预测,从2007到2026年的20年里,中国内地将需要新增2800多架客机和货机,价值3290亿美元,占同期全球新增客、货机需求总量(24000架)的11.6%。中国内地所需新增飞机包括单通道飞机1900多架,双通道飞机约700架,超大型飞机190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中国和国际运输量大多集中在诸如北京和上海这样的超大型城市,所以中国在未来20年所需的像空中客车A380这样的超大型飞机的数量将大大增加。

  在未来20年,中国的航空客运将增长5倍,航空客运飞机数量将增长3倍。中国内地约需要新增2670架客机。

  在未来20年,中国的航空货运将增长6倍,共需要新增货机近130架。中国的航空货运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其中,国内货运的年均增幅将达到10.5%,国际货运的年均增幅将达到8.5%。中国的货运飞机数量在未来20年内将增长11倍,由目前的45架增长到2026年的470多架。

  空中客车公司负责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 “在中国大陆的现役飞机中,空中客车飞机所占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已经从1995年的7%提高到了目前的38%。我们的目标是到2012年,市场份额达到50%。未来20年,中国内地的客机需求量将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位。”

  中国航空运输保持快速增长的因素包括:中国长期经济、贸易增长强劲;中国公民实际消费水平的快速增长;大批的中国公民出境游的出现。以上这些因素,加上中国人口高度集中于北京和上海这样的超大型城市,决定了中国在未来对A380这样的超大型客机的需求保持持续增长。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统计,2007年,以中国为目的地的国际运输量呈现高度集中化的特点,比如,87%的欧洲来华旅客和85%的美国来华旅客,都是以北京和上海为目的地。在亚洲范围内,航空运输需求量也大多集中在诸如北京、上海、香港、东京、首尔、曼谷和新加坡等超大型城市之间的航线上。据预测,到2020年,北京每天将接待80个由超大型飞机执飞的航班。在这种情况下,空中客车A380飞机将发挥它的作用。A380飞机可以帮助航空公司用更少的航班运送更多的旅客,从而可以节约燃油消耗、减少噪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中国航空公司带来更大的竞争优势。

  雷义表示:“空中客车将为中国航空公司提供最现代化的、经济、高效、环保的飞机,同时提供高质量的支援与服务,为中国航空运输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但是,空中客车在中国不仅仅卖飞机,我们还致力于与中国航空业建立长期的合作。”

  2007年,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的转包生产总值达到7000万美元,超过了6000万美元的预定目标。

  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业的合作成果显著。目前已经有六家中国航空企业参与空中客车飞机零部件的生产。

  空中客车公司与由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共同建立的合资企业——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进展顺利,今年8月将开始组装第一架飞机,明年年中将交付第一架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是一家真正的全球性企业,全球员工约57000人,在美国、中国、日本和中东设有全资子公司,在汉堡、法兰克福、华盛顿、北京和新加坡设有零备件 中心,在图卢兹、迈阿密、汉堡和北京设有培训中心,在全球各地还设有150多个驻场服务办事处。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汇集了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16所工厂的技术和专业技能。空中客车公司的行业网络进一步拓展,包括在北美建立了一个地区设计中心和在俄罗斯和中国分别设立合资工程技术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