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客机起飞过程中两度出现故障被迫返回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9:02 哈尔滨日报

  6日凌晨3时20分,上海至哈尔滨的东航MU5619次航班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100多名忐忑不安的旅客经过6个多小时的“煎熬”终于长出一口气。5日晚,该航班在上海浦东机场滑行过程中两度从滑行道上返回停机坪进行维修,最终还是重新调配另外一架客机将乘客送走,致使航班延误了近4个小时。

  5日晚21时多,该航班乘客全部登机后,飞机来到机场滑行道,飞机在滑行道上等待一段时间后再次启动时,乘客发现飞机又滑行回停机坪,机上广播由于飞机机械故障需要维修,需要大家耐心等待。过了很长时间,乘务人员通知故障排除,可以起飞;随后飞机再次来到滑行道上,可过了一会儿,飞机再次滑行回停机坪,机组人员通知乘客,故障仍没能排除,乘客需要改签。

  100多名乘客下了飞机,在停机坪上等待了近1个小时。零时左右,乘客们被送上另外一架东航飞机。当乘客飞抵哈尔滨机场时天已经亮了。

  东航哈尔滨营业部马经理介绍,航班延误是由于客机机械故障造成的,航班延误未达到4个小时,根据相关规定不构成对乘客的赔偿。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本报记者 卢蕴波

  评选您最认为最安全的国内航空公司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