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官渡法院正式受理东航返航事件两乘客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1:22 生活新报

  “五·一”放假前,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三·三一”飞行员人为返航事件的乘客黄春明跟陈卫国向官渡区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昨日,两人的代理律师伍开国,收到了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据悉这也是官渡区人民法院接到的该起返航事件的首起诉讼。

  4月23日,在代理律师的陪同下黄春明到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报案:飞行员用人为返航来发泄对公司的不满,不顾全机100多名乘客的生命安全,实属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行为。一个星期后,两人收到了民用机场公安局《不予立案通知书》。公安局经审查认为该飞行员的行为不构成以其它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决定不予立案。随后,两人向官渡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东航不能在事后赔偿乘客400元了事。除要求东航公司在国家级媒体上道歉外,他们还要求东航赔偿每位当事乘客双倍的购票款1320元,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8680元。

  近日,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本报记者 陈会菊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