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月无军事目的 嫦娥卫星未搭载军事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国探月无军事目的嫦娥卫星未搭载军事设备
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第一幅月面图像的飞行效果图(中国网 图)

  中新网12月4日电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今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中国反对太空军事化,绕月探测工程没有任何军事目的,“嫦娥”卫星上也没有搭载任何军事设备。

  陈求发说,外空武器化的威胁,应该引起国际社会的重视。外空武器化严重影响对外空的和平利用,中国主张国际社会应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早在2002年,中、俄等国就提出了题为《关于未来防止在外空部署武器、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国际法律文书要点》的工作文件。此后,中俄又多次提交系列专题补充文件。中方希望能就此达成一项新的外空法律文书。 

  陈求发介绍说,中方重视防止外空军备竞赛问题主要基于以下4点原因:首先,外层空间是人类的共同财富;其次,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的任务日益紧迫;第三,在外空部署武器将会产生一系列严重的消极后果;第四,现有的外空国际法律文件有局限性。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一贯主张外层空间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支持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各种活动,积极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做贡献。

  陈求发说,中国一贯反对太空军事化,此次绕月探测工程也没有任何军事目的,星上也没有搭载任何军事设备。(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