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将建设成世界航空网络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 3个航站楼、2个卫星厅、5条跑道,8000万人次的客运量,570万吨的货运量,勾勒出了2015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运营轮廓。届时,上海机场建设的目标将大致完成,即建成“国家门户枢纽机场、亚太核心枢纽机场、成为世界航空网络主要节点”

  据介绍,浦东机场的建设是一项“国家战略”——浦东机场是国家民航强国战略中重点建设的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也是上海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浦东机场扩建工程的建成启用将大幅提升浦东机场的客货保障能力,加快带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在上海的汇聚,对于进一步提升上海城市综合竞争力,服务长三角区域、服务全国、联系世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浦东机场扩建工程的建成启用还将有效满足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海航空运输增量的需求,为两大盛会提供一流的航空服务保障。

  《文汇报》的报道说,根据国家对上海机场的总体定位,结合上海的区域地理位置及市场资源的综合分析,上海航空枢纽功能定位被明确为:集本地集散功能、门户枢纽功能、国内中转功能和国际中转功能、国际货运枢纽为一体的大型复合枢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