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三跑道试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45 新华网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三跑道试飞成功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跑道上飞机频繁起降(2007年12月20日摄)。2007年12月29日,上海浦东机场扩建飞行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浦东机场扩建工程共完成60余个单体工程,建筑总面积近150万平方米;浇筑第三跑道、第二航站坪及西货运机坪等混凝土面积达2.5平方公里;新扩建的机场内各? onkeypress=

  新华网上海2月19日电 (记者贾远琨)19日5时28分,执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三跑道试飞任务的航班根据塔台管制员的指令,离地、爬升、平飞、下降、着陆,再起飞、上升、下降……6时49分,飞机安全降落在浦东机场第三跑道上,试飞圆满成功。

  据悉,第三跑道为4F等级,可起降未来全球最大的客机A380。因此,此次试飞选用的是目前载客量最大的空客A340客机。此次试飞的主要任务是对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离港飞行程序、新增通讯导航设备设施、目视助航灯光设施、第三跑道的道面情况、标志标记牌、空管指挥及地面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验证。第三跑道计划于2008年3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

  上海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跑道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高浦东机场运量保障能力,有效地推动西区货运物流业的发展。第三跑道的投用标志上海成为全国首个拥有4条机场跑道的城市。

  据了解,上海浦东机场目前有三条跑道,第一跑道位于第一航站楼西侧,第二跑道位于第二航站楼东侧,第三跑道位于第一航站楼西侧,第一跑道以西460米处。第三跑道长3400米、宽60米,同时建设两条与跑道等长的平行滑行道、6条快速出口滑行道、第一跑道和第三跑道之间的6条穿越滑行道等。

  上海虹桥机场现有一条跑道,长3400米、宽57.6米。按照规划,虹桥机场将建设第二条跑道,位于第一跑道中心线西侧365米处,长3300米、宽60米,同时将建设三条平行滑行道和垂直联络通道系统,计划于2010年上半年建成并投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