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新华快运航空命名威海号飞机打造城市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08  第一财经日报
资料图:大新华快运航空首架ERJ145支线客机
资料图:大新华快运航空首架ERJ145支线客机

  相比于干线航空,支线航空的乘客更高端些,因为支线航空的机票折扣很少,飞行里程短,地面交通发达,乘坐支线飞机的乘客其消费能力较强

  把航空器作为特殊的媒介渠道,为地方政府做整体宣传提上日程

  当业界还没有忘记南航机身上那个大大的“凯美瑞“字样时,海航已经开始将自己的50座的支线客机,打造成“城市名片”。

  今年3月底,一架被命名为“威海号”的飞机将下线。

  这原本是海航旗下支线航空公司大新华快运的一架普通的支线飞机,现在机身却将被装饰成壮观的海岸线景观图,而不再是大新华快运原有的机身颜色和Logo。

  这样“与众不同”的飞机并不是为了美观,而是完全复制了威海市的“幸福海岸”,利用机身和机上的一系列广告打包宣传策划,大新华快运希望为一个个城市打造“飞行名片”。

  整机

  要将整个机身涂上“幸福海岸”,需要花费上百万的费用,而且改装过程也很困难,由于此前彩色图片涂于机身在国内实现不了颜色渐变,大新华快运为此请了很多专家进行研究,而在涂颜色期间的飞机停场费用也要耗费相当大的成本。

  除了机身,大新华快运还将利用所有机上可以产生广告的地方为威海进行城市宣传,将威海的旅游、特产、文化,通过机上资料、空姐的服装和讲解等各方面表现出来。

  威海市也是最早到央视做广告的一批城市之一,很注重地方的整体形象宣传,于是,与大新华快运的整体广告谈判只谈了一个月就“一拍即合”。

  “效果并不一定比央视差。”大新华快运相关人士对记者介绍,比如以前,很多人并不知道威海有温泉,也有漂亮的海岸线,现在通过机上资料和空姐介绍,就可以全面地了解威海,“我们的目的就是让乘客有去威海的冲动,以后我们会去做问卷调查,如果有30%~50%的人有想去的冲动,这个项目就可以算是成功的。”

  上述人士指出,相比于干线航空,支线航空的乘客更高端些,因为支线航空的机票折扣很少,飞行里程短,地面交通发达,乘坐支线飞机的乘客其消费能力较强。

  全新机上营销

  去年3月大新华快运宣布投运后,一个全新的部门媒介部也在几个月后应运而生,它的职能就是为大新华快运寻找多元经营的利润点。

  “支线航空经营困难,因此必须想出些创新经营模式,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上述大新华航空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于是,把航空器作为特殊的媒介渠道,为地方政府做整体宣传提上日程。

  对于威海市而言,费用的来源包括政府出资、景区出资、公开招商等。

  在价值分析环节,大新华有关人士认为,城市名片让当地的乘客提升了自豪感;对当地政府的招商引资起到了促进作用;对前往威海的乘客起到了吸引的作用。

  海航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大新华快运这一营销思路的来源,其实是亚洲众多成熟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像马来西亚亚航、新加坡虎航等飞机上的广告是无处不在的,只要是目光能看到的地方,不影响安全的,都有广告放置。比如行李箱、小桌板甚至杯子、矿泉水瓶子,还有空姐的服装。

  “他们的广告收入可以占到总收入的10%,已经是相当大的比例。”

  上述人士还对记者透露,去年8~9月,大新华快运也开始进行乘务员服装的招商,以后空姐不再穿着规定的专用服装上机服务,而是将穿上合作企业的休闲装,变成 “空中模特”。

  除了空姐穿着以外,机上广播也会播放服装的赞助单位。目前,大新华快运还在与其他企业进行洽谈,希望寻找有一定成长性的服装企业作为客户。“以后空姐穿运动装都有可能。”(陈姗姗 )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新华快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