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安博威向大新华快运交付第一架ERJ1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5:04 新浪军事

  圣若泽杜斯坎普斯2007年10月1日消息——位于中国哈尔滨的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HEAI)于上星期五将其第1000架ERJ145系列飞机公布于众。ERJ145飞机是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AVIC II)的合资公司哈尔滨安博威生产制造的。2006年8月,海南航空集团订购了50架ERJ145和50架E190飞机。如今,海南航空集团全资子公司大新华快运接收了其第一架ERJ145飞机。根据合同,交付给海南航空集团的50架ERJ145飞机将由哈尔滨安博威生产制造,其订购的50架E190将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巴西生产制造。

  “我非常高兴可以亲眼见证将第1000架ERJ145飞机交付给我们尊贵的中国客户:

海南航空集团。ERJ145飞机是经过考验的产品并且也是自1996年起就一直在全球所有主要的世界级支线航空公司服务的一款飞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科拉多说。“我坚信该飞机将是适用于大新华快运全方位运营战略的最佳机型。”

  “ERJ145项目是中航二集团为完成中央政府和国务院发起的支线飞机和支线航空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步骤,”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洪飚说。“这是中国首次以合资形式与一家国外领先的民用飞机制造商合作装配飞机。该项目是中国和巴西在高科技工业领域合作的一大主要成果,也是南南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这对

航空运输业的发展、航空便利度的蔓延和
和谐社会
的创建非常有利。该项目还加速了航空制造业的发展,并使得中国的航空业与全球先进技术的步调一致。我们将加强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合作,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海南航空集团董事长陈峰说:“大新华快运购买ERJ145飞机是一次明确主动的表态,因为海南航空集团准备支持国家飞机制造业的发展。海南航空集团计划通过这次努力有效地提高中国在国家航空制造业领域的竞争力并促进国有民用航空的发展。除此之外,海南航空集团还希望通过这次表态帮助支线航空工业的发展并使得中国支线机队比率实现最优化配置。另外,海南航空集团相信此次表态也将大大促进中国和巴西之间的贸易合作伙伴关系。”陈峰先生还说:“海南航空集团将把ERJ145飞机的首次交付视为创建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中航二集团和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长期合作关系的起点,可以为实现使中国成为一个强大的航空国家做出一些贡献,为中国西部的经济发展和建立一个和谐的社会主义社会起到促进作用。”

  交付典礼之后,这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ERJ145飞机将直接飞往大新华航空快运位于天津市的基地并立即开始航班服务。

  相关专题:第1000架ERJ145交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