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客机目前处于试飞阶段整体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2:08 新浪航空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咱们知道ARJ21已经下线了,目前可能处于一个试飞的过程当中,能不能跟我们新浪网友透露一下,目前ARJ21试飞过程当中的一些情况?

  汤小平:我要向各位网友抱歉的就是,我是在ARJ21工作最开始公司的建立和项目的启动,我是第一线的工作人,以后由于工作变动我不是第一线了,因此我未必能把这个问题说得很准确,但是我要讲,现在ARJ21,第一,它要把整个飞机所有的系统都能运转起来,这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很多同志都讲那还不容易吗?我举个例子,家里盖房子,要把所有的电线各种功能都做的很好,那是要费一番功夫的,何况飞机呢?第二,飞机上天以前必须要有一定的实验,系统实验,保证系统功能能够达到预想的功能,这个需要一段时间,第三,飞机本身装好以后还必须进行一些飞机本身的实验,才能保证它上天,这个需要一段时间。现在据我了解,因为我也了解一些情况,很关心,进展还是很顺利的,各种系统基本上都到位了,现在已经进入实验的阶段,实验需要一段时间,我相信飞起来,而且能飞到原来的程度不应该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非常希望中国的ARJ21客机能够早日的飞上蓝天,非常感谢汤小平老师来到我们新浪做客,也非常感谢广大关心中国航空事业,关心中国民机发展的朋友们,希望中国国产飞机的发展越来越好。

  汤小平:我再说几句,谢谢网友的关心,但是我看到很多网友对我们航空工业很关心,我非常感谢,但是我希望大家理解,我们航空工业在这么多年里,在完成我们祖国国家交给我们任务的情况下从来没有过含糊,有些情况我们处于业务的特殊性,我们没有办法向大家讲那么多,所以养成我们的文化也不太宣传,但是我可以说,我们现在航空工业到现在为止,至少为我们中国的国防建设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我非常敬佩我们那些同志和我们那些所有工人,广大工人,广大员工,就在两、三年以前,为了祖国的利益,他们又经历了一次吃睡都在第一线那样一个艰苦而光荣的时期,我们广大同志都不知道。很多包括我的有些熟悉的同志都倒在了第一线,相信我们,我们有这个心愿,有这个能力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任何事情,我们期盼我们能够承担大飞机的任务,而且我们也一定能把这个大飞机的项目做好。所以借这个机会,我期望网友们对我们的关心,也期望能理解,谢谢大家。

  主持人:本来咱们聊天都快结束了,汤老师又代表中国的航空工作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咱们也共同祝福汤老师,祝福中国广大的航空工业劳动者,谢谢他们,祝大家新年愉快,感谢大家,再见。

  汤小平:谢谢,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