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客机紧急迫降1名中国人受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航空公司一架从北京飞伦敦的波音七七七班机,当地时间十七日下午紧急迫降伦敦希斯罗机场,根据地勤人员引述机长的话,迫降前他发现飞机动力全失,他决定立即降落,尽可能以机腹着地,减少人员伤亡;目前英国交通部正对这起事故的真正原因进行调查。

  这架发生事故的编号BA038号班机上,共载有一百三十六名乘客,十六名机组员,他们都被安全撤离,其中十二人受到轻伤,已送往医院医治。

  警方表示,这起意外与恐怖攻击并无关连。

  班机降落在希斯罗的南边跑道,一边机翼折断,六个紧急逃生气垫梯全部打开,由于机轮等残骸四散在跑道及附近草地,英航宣布停飞所有的短程航班,南边跑道全部关闭,部分长程航班被取消。

  英国首相布朗与包括维京集团创办人布朗森等二十五名企业领袖,当天下午搭机启程前往中国及印度,进行五天访问,受到这起事故影响,行程受到延误,约下午二时三十分专机才起飞。

  一名地勤人员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说,据机长表示,当他发现飞机的动力全失后,他尽力让飞机滑行降落,避免俯冲,以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英航执行长华尔希对于机组人员的应变处理,表示“非常骄傲”。对于事故原因,他不愿妄加揣测,表示需要再进一步调查。

  乘客受访时表示,飞机直到降落才开始不对劲,可以感觉到飞机突然下降,但机上并没有出现恐慌,有人往窗外一看,发现机轮已经不翼而飞,机腹触地停在地面上。

  航空专家说,波音七七七型班机是目前客机中非常安全、同时很先进的机型,已经飞行一段时间,实在很难想象飞机出了什么差错,造成这起意外。

  专家进一步指出,英航是十分重视飞行安全的航空公司,希斯罗也是全球最安全的机场之一,综合各项因素来看,当天的事故“实在是令人惊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