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客机迫降18人受伤包括1名中国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英航客机迫降18人受伤包括1名中国人(组图)
     1月17日,英国航空公司一架从北京飞往伦敦的客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紧急迫降,飞机部分受损。这是飞机在希思罗机场迫降后的电视截图。

英航客机迫降18人受伤包括1名中国人(组图)
从北京飞往伦敦英航飞机在伦敦迫降

从北京飞往伦敦英航飞机在伦敦迫降

从北京飞往伦敦英航飞机在伦敦迫降

  中新网1月18日电 英国航空公司从北京飞往伦敦的BA038班机在英国当地时间星期四(17日)12点42分在希思罗机场降落时发生事故,18人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架波音777客机在跑道数百公尺之外着陆在草坪上,滑行数百公尺之后,最后停在希思罗机场跑道的一端。飞机着陆的草坪距离希思罗机场的周边道路很近,距离周围的民房也非常近,显示飞机可能差一点就着陆在机场外面。

  飞机上136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全数撤离,只有18人受了轻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电视画面显示,飞机和引擎底部受损,一个机翼根部破损,飞机的起落架断裂,散落在草坪上。

  紧急救生滑梯全部打开,救援人员和消防车抵达现场,但是现场没有起火迹象。

  事故发生后,在希思罗附近的西林顿医院表示,共接受了18名受伤人员,其中12男、6女,有些颈部受伤。其中4名伤者是英航机组人员。到星期四晚间,已经有17人出院。伤者当中有7名英国人,1名中国人,其他人的国籍尚不清楚。

  事故发生之后,希思罗机场的航班起降大受影响,机场南跑道已经关闭,只有北跑道在继续运作。

  英航所有从希思罗出发的短途航班被取消,其他航班受到延误。希思罗机场管理当局说,希望争取机场在星期五全面恢复正常。

  希思罗机场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这架英航客机上的飞行员曾经说飞机突然失去动力,被迫滑翔飞机着陆。该工作人员还说,飞行员告诉他,所有的电子仪器全部失灵,“根本没有任何警告,说没就没了。”

  他还说,这简直就是奇迹,飞行员应该拿个大奖。

  英航对外界的诸多报道至今没有发表评论,只是表示不对事故原因妄加揣测。

  事故发生时,准备前往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布朗也在希思罗机场,他的飞机也不得不短暂推迟起飞。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