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梦想飞机首飞时间再次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18  新浪航空
资料图:波音787客机
资料图:波音787客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1月16日,波音今天宣布787的首飞将由今年第一季度末移至第二季度末前后,以便为完成首架飞机的总装争取更多时间。原计划2008年底的交付将于2009年初开始进行。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森(Scott Carson)说:“787的基本设计和技术是经得起考验的。但是,我们的工厂和遍及全球的供应链仍面临着从一开始就存在的挑战。”

  卡森说,尽管一号机的组装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但工作完成的速度仍不能达到目前计划所要求的进度。

  卡森说:“我们的进度修改是基于787管理团队对目前的项目进展以及所总结的经验教训的最新评估,其中包括我们在工厂完成原定由供应商承担的生产制造工作的经验。”

  未来数周,波音将与客户和供应商一道评估进度推迟对于787试飞项目和投入运营的具体影响。工作包括评估供应商履行承诺交付更多完工的组件,供后续飞机组装的进度情况。

  卡森说:“对于此次推迟为我们客户带来的影响,我们深感失望。我们承诺将在评估787交付日程影响的同时与他们紧密合作。”

  去年10月份,帕特•沙纳罕(Pat Shanahan)接任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87项目总经理职位。在他的领导下,波音投入了更多资源以便更有效地管理787的全球供应链。公司成立了一个由经验丰富的高级管理人员、业务经理和计划专员组成的团队,这个团队将派驻供应商合作伙伴的工厂和波音的总装厂。

  沙纳罕说:“我们集聚了全公司范围的正确的技能和领导力,确保我们的全球生产系统能成功启动。我们准备好人员、结构和流程以执行我们制定的计划,在必要的时候,我们还将采取更多措施来加强我们的团队。在减少零部件短缺、改进紧固件供应、达到静力测试与系统测试里程碑等方面,我们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我们正全力以赴,让787完成首飞、认证并将这款飞机交付给我们的客户。”

  在即将于1月30日举行的公司2007年第四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波音将更新2008年财务指导值以反映出这些变化所带来的影响。787进度的推迟不会影响2007年的财务结果,此外,公司预计这一变动也不会显著影响2008年的收益指导值。波音公司将于四月底公布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届时将根据对787进度推迟所造成影响进行的评估来公布2009年财务指导值。公司仍预期2009年的每股收益将实现强劲增长。此外,对波音民用飞机项目的展望依然乐观。

  斯科特•卡森和帕特•沙纳罕将主持波音于1月16日美国中部时间上午10点举行的电话会议,与会听众可与其讨论787进度表的变动。欲了解会议详情,请登录波音公司网站。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更多关于 波音 78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