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称春秋计划上市改变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2:06 新浪航空

  主持人:春秋现在盈利的情况这么好,您有没有打算让春秋航空上市呢?这样可以融入更多的资金。

  王正华:春秋航空的盈利还可以,应该讲全世界的航空业基本上是高投入、高风险、高科技、低回报,应该讲我们所切入的这个细分市场是非常符合民心民意,所以相对好像还可以。但是做航空譬如我刚刚说,我们光是买6架飞机,再加上20台发动机就40个亿,我不可能把40个亿存在那里,这都是不可能的,所以这个钱肯定是或者银行贷给我们,或者是我必须上市。

  当然现在好多公司刚刚我说到好多银行都愿意,春秋的钱我来出面,或者我这个银行,或者我组织财团,我保证你们,这个方案我们也考虑过,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上市。

  主持人:咱们有这个计划是吗?

  王正华:对,因为上市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钱,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上市以后需要形成一个公司的治理结构制度,也就是说像我们现在这样的公司,草根公司,它在整个旅游发展过程中间思维上是不按常理出牌,这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尤其是公司做到一定规模以后,因为过去就形成了我和我的领导班子的几个主要领导,会让大家感觉你的想法常常是对的,你们这些人做的事情也是为旅客,也是为员工想的,久而久之会形成一种惯性,这个惯性公司现在有一点小规模了,有了规模了,有了规模以后你仍然凭这一、两个人,两、三个人的智慧是灾难性的。所以我们现在想改变这种状况,我们最近的三、四年不断的在提改变一言堂,改变首长拍脑袋,要按照规章办事,但是往往这个惯性力量太大,所以尽管自己有这方面的需求,也在干部员工中间做这方面的宣传,但是惯性大了一下子还是很难改变。

  所以我们现在想要上市,上市依靠股民的力量,依靠基金公司的力量,依靠独立董事的力量,把透明、公开、有序、按照规章办事的这种公司的全套治理结构,慢慢的要把这个拐点做好,我们这批开天辟地的人还在,我们自己就自觉地一方面发表意见,另外一方面就通过公司现代的一些治理结构的方法,去决定一些重大问题,这样会减少公司在未来发展中的风险。

  主持人:在您的发展计划里面,有没有打算将春秋航空发展到国际市场?

  王正华:我们是这样的,是以上海或者是将来如果有可能的话,广州,北京,以这些为圆心,四个小时航程左右,画一个圆,在这么一个范围里做事。也就是说我们的航线能够抵达的就是这个范围,因为我们基本想法就是320飞机能够抵达的地方,我们是比较追求廉价航空的一些基本规则,就是一种机型,会省很多成本。所以这样呢,我们不会轻易去进第二种类型的飞机,当然我们以国内航线为主,但是周边的这些也完全是可能的。

  主持人:这也是咱们的一个发展方向,就是主攻方向,320飞机的航程。

  王正华:对。

  主持人:民航总局刚刚提出八项治理航班延误措施,您如何看待这个举措?

  王正华: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尤其是出门人总是希望不仅快捷,而且希望准点,也便于他很好的安排时间。所以对这块的要求呼声也越来越强烈,应该讲民航总局下了很大的决心,应该讲也初见成效,进一步还要加大这方面力量,而且明年的奥运全世界大量的旅客,运动员,新闻媒体涌进中国,所以民航总局这个是非常必要的。它代表了旅客的愿望,也代表了我们航空公司的愿望,我们也希望是这样。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聊天时间快要结束了,首先感谢王正华董事长,也感谢参加本次聊天的网友,谢谢大家。

  王正华:也谢谢新浪网,谢谢我们的网友。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