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先进单灯引导系统四色光指引飞机进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09:49 新京报
首都机场先进单灯引导系统四色光指引飞机进出
资料图: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廊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昨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正式接收三号航站楼,进入开航前的准备。三号航站楼将于明年2月29日正式启用,单灯引导系统也将同时启用。届时,进出机场的飞机将根据四色灯光的自动指引“各行其道”。

  启用前进行6次大规模演习

  昨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在3号航站楼举行了T3接收大会,标志着3号航站楼已通过全面验收,由建设阶段正式进入开航运营的准备阶段。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3号航站楼将于明年2月29日和3月26日分两期投入运营。

  机场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保障3号航站楼顺利投入运营,从明年1月5日至2月23日,首都机场将进行6次大规模的模拟演练,每次演练人数为500人至8000人,6次演练人数总计共两万人。全部采取实战演练,整个过程与开航流程完全一致。

  6亿元建设单灯引导系统

  首都机场单灯引导系统也将同时启用。该系统于2005年开始与扩建工程同期建设,投资高达6亿元,是第三条跑道工程建设投资的三倍多。

  该系统是一个能为飞机和车辆活动提供路由、引导和监视的系统,它能保证机场地面活动的安全运行,其将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助航灯光系统。助航灯光共分红、黄、蓝、绿四种颜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