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20飞机率先获批采用最新微波着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1:14  新浪航空
空客A320飞机率先获批采用最新微波着陆系统
资料图:空客A321客机

  新浪航空讯 2007年11月19日,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日前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批准采用“微波着陆系统”(MLS)进行三类b盲降。这是商用飞机第一次获得此类批准。“微波着陆系统”是一种新型精确进近和着陆系统。采用微波着陆系统可以增加机场起降密度,提高机场使用效率。英国航空公司将率先在其A320 和 A321飞机上配置这一系统,并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降落时使用。

  飞机在进近和着陆时,会受到来自例如在机场地面移动的飞机或机场建筑物内的信号的干扰,由于微波着陆系统使用的是微波信号,所以它对这些干扰的敏感性要比目前采用的仪表着陆系统(ILS)小得多。机场在装配微波着陆系统之后,在不利的天气条件下,也可以保持和增加交通流量,在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也不需要飞机转飞其他机场。获得三类b盲降准许后,机场可以允许飞机在能见度很低的条件下,进行精确进近和着陆,决策高度低于15米(50英尺)。

  这种新型的创新系统是空中客车公司和一些主要业内合作伙伴,包括泰雷兹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和英国/法国机场以及航空运输管理部门携手联合开发的。飞机上装载的多模式接收器中的微波着陆系统接收器以及机场使用的微波着陆系统地面站都是由泰雷兹公司制造的。

  微波着陆系统的操作和仪表着陆系统的操作非常相似,飞机沿着3度下滑坡度直接接近跑道的轴线。飞机上配备专门用来捕捉和跟踪信号的天线和一套航空电子软件,同时在机场地面的每一条跑道上都配置一个微波着陆系统地面站。由于微波着陆系统的设计充分考虑了飞行员和航空公司的现有使用环境,其人-机界面跟仪表着陆系统非常接近,可以把有关飞行员培训、维修和使用等方面的成本都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空客 A3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