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加入天合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3:29 新浪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加入天合联盟
    大韩航空公司董事长赵亮镐作为天合联盟的代表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右二)在加盟仪式上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加入天合联盟
大韩航空公司董事长赵亮镐作为天合联盟的代表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互赠礼物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加盟签字仪式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加入天合联盟

  新浪航空讯 2007年11月15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南航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仪式,宣布正式加入天合联盟。这标志着南航成为中国首家加入世界航空联盟组织的航空公司,中国民航运输企业实现真正意义上与国际接轨,也标志着中国民航国际化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

  南航加入天合联盟后,天合联盟成员达到11家,合作成员3家,成为全球客运量最大的航空联盟。天合联盟每天航班量将达到16400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841个目的地,连接162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为全球4.28亿旅客提供运输服务,每天有多个航班到达巴黎、纽约、东京、内罗毕、巴拿马城、首尔、莫斯科、北京、广州等中心城市,并通过天合联盟枢纽机场的便捷中转,到达全球八成以上的城市,为中国旅客前往全球各地提供更多选择,也为全球旅客到中国投资、旅游、求学等创造更多便利,促进中国与世界的经济文化交流。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国务院张平副秘书长、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天合联盟理事会主席Leo van wijk先生,天合联盟各成员CEO,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党组书记李文新以及国资委、民航、南航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

  南航领导介绍,2004年8月,南航与天合联盟签署相关合作意向书;2006年6月28日,南航与天合联盟签署了运行标准(GAAAA)协议。按照联盟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南航先后开展了安全标准

审计、完善枢纽网络、更新扩张机队、改进服务流程、加快信息化改造、提升品牌形象等工作;今年以来,南航按照联盟的标准全面改进和完善服务产品、服务设施和流程,与联盟签署了100多个相关协议,完成了与联盟的全面“对标”,顺利通过入盟终审。

  南航加入天合联盟,是中国民航国际化战略的一部分,也是中国民航参与国际化竞争的“精彩之作”。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称,南航加入天合联盟,是在全球化日益深入的大背景下,顺应了国际

航空运输业联盟化、自由化的趋势,体现了南航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的良好市场竞争意识,也象征着中国航空运输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不断深入。南航顺利入盟,可以为中国民航运输企业提供一个与国际一流标准接轨的“样板”。

  同时,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率先加入世界航空联盟,将有助于提升中国民航的国际竞争力。依托天合联盟的强大网络优势,南航的入盟使中国境内的主要机场、中国航空信息服务商、机票代理商等直接纳入全球航空联盟网络版图,从而推动中国民航业向国际化标准靠拢,加速中国民航国际化发展步伐。

  秉承天合联盟“我们更关注您”的理念,南航的旅客和常旅客将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天合联盟的“环游世界”套票、“畅游欧洲”套票、“畅游美洲”套票、“畅游亚洲”套票等优惠机票,中国旅客可通过天合联盟遍布全球的2100个售票处随时查询订座,不但便捷了出行,而且可为旅客节省更多购票支出。

  同样,进行国际旅行的中国旅客也能从天合联盟成员航空公司获得帮助。“作为联盟的成员,我们将能通过联盟这一庞大的全球联结网络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尤其是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南航董事长刘绍勇说道,“南航的旅客现在能够与其他10家联盟成员中的任何一家以及三家与联盟合作的航空公司,进行里程累积和互换,享受联盟成员的头等舱休息室和候机室等,旅客在家门口就拥有了全世界!”

  在庆典仪式上,南航宣布将每年的11月15日定为南航“联盟日”。为了回馈广大旅客、庆祝入盟,南航还推出“五洲同贺联盟日”系列活动:凡在11月15日出生且在2007年11月15日当天乘坐南航航班的中国旅客(含港澳台)和天合联盟成员国国籍公民(俄罗斯、墨西哥、法国、荷兰、

意大利、捷克、韩国、美国),可凭其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登机牌及电子客票行程单换取南航免票一张,免费乘坐一次南航国内或国际航班。

  资料链接:

  天合联盟(Sky Team Alliance)

  天合联盟是全球航空公司联盟,于2000年6月22日建立,成员包括墨西哥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公司、捷克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公司、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十一家。天合联盟利用全球广泛的航线网络,为每年4.28亿名旅客每日提供16400个航班,覆盖全球的主要城市。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密集、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截至2007年6月,南航经营包括波音777、747、757、737,空客A330、321、320、319、300在内的客货运输飞机325架。航线网络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连接欧、美、澳、非洲的强大航线网络。2006年,南航旅客运输量4921万人次,连续28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成为中国首家进入世界前十名的航空公司,2007年,南航获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最高安全奖——“飞行安全四星奖”。今年前三季度,南航集团共实现利润31.2亿,增盈25.4亿元。

  全球三大航空联盟

  星空联盟、寰宇一家、天合联盟

  南航加入天合联盟三步曲

  2004年8月28日,签署加入天合联盟意向书;

  2006年6月28日,签署GAAAA协议,开展内部入盟准备工作;

  2007年11月15日,签署GAAA《全球航空联盟协议》,正式成为天合联盟成员

  入盟后旅客将享受更优质服务:

  1.更多的航班到达更多城市

  2.对运价有更多的选择

  3.全球旅行和航班信息

  4.确保Y舱订座

  5.一票到底服务

  6.持续的政策和程序

  7.互惠的贵宾休息室

  8.针对旅客需要的客舱服务

  9.枢纽间的便捷中转

  10.在所有联盟成员公司的航班上均可累计里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