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广州宣布将正式加入世界航空联盟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4:07 新浪航空
南航在广州宣布将正式加入世界航空联盟组织
资料图:南方航空公司737-800型客机

南航在广州宣布将正式加入世界航空联盟组织
资料图:南方航空公司的标志特写(摄影:王有勉)

资料图:天合联盟标志及其联盟成员

  新浪航空讯 2007年11月7日,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宗凯在广州宣布,南航将于本月15日正式加入世界航空联盟组织—天合联盟,入盟仪式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南航是国内首家正式加入世界航空联盟组织的航空公司,早在2004年8月28日就与天合联盟签署加盟意向书,2006年6月28日,在广州与天合联盟签署GAAAA协议(世界航空公司联盟遵守协议),全面开展内部入盟准备工作。

  今年10月25日,南航加入天合联盟终审总结会在南航明珠大酒店召开,天合联盟检查组就对南航各项入盟准备的检查情况进行了初步总结讲评,并对南航入盟对标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07年10月23日,来自天合联盟法航、大韩航、荷航、意航的9名专家进驻南航,24日,检查组分兵4路,分赴广州、武汉、北京,对南航加入天合联盟的工作进行了最终审查。

  在2007年10月25日的终审总结会上,联盟检查组总结讲评时指出,南航完成了与所有天合联盟成员公司主要协议的签署;IT部门开发大部分已经完成;南航在入盟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语言方面的培训,给专家组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何宗凯副总同时还宣布,凡是11月15日出生并于2007年11月15日当天乘坐南航航班的天合联盟航空公司所在国旅客,都可在一年内免费再次乘坐一次南航航班(不限国际、国内航班)。

  据专家分析:加入全球航空联盟好处多多。一家航空公司根本不能无限扩张地开通点到点的航线,有效利用联盟的强劲枢纽做辐射,使成员不需要投入任何资源的情况下就能增加运力、航班密度。如果联盟伙伴的航线网络是互补的,则可有效提升客座率,增加旅客运输量,并伴随一定程度的成本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