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永别国际空间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8:39  新华网
 这张3月7日拍摄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脱离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7日脱离国际空间站。由于“发现”号返回地球后将退役,此次分离也成二者的永别    这张3月7日拍摄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脱离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7日脱离国际空间站。由于“发现”号返回地球后将退役,此次分离也成二者的永别
2011年2月26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14分,发现号航天飞机正在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 2011年2月26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14分,发现号航天飞机正在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
这张3月7日拍摄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脱离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7日脱离国际空间站。由于“发现”号返回地球后将退役,此次分离也成二者的永别。   这张3月7日拍摄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脱离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7日脱离国际空间站。由于“发现”号返回地球后将退役,此次分离也成二者的永别。

  新华网华盛顿3月7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7日脱离国际空间站。由于“发现”号返回地球后将退役,此次分离也成为二者的永别。

  美国航天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此次分离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7时(北京时间20时),当 视频: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永别国际空间站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时二者正运行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上空。随后,“发现”号飞行员埃里克·博操作“发现”号绕空间站一周,以便宇航员对其拍照。

  “发现”号2月24日升空,26日与空间站对接,这是“发现”号最后一次造访空间站。对接期间,宇航员们进行了两次太空行走,完成了一系列任务:为空间站移动机械臂新配了一对额外轨道,并清洗了空间站外的一部摄像机;利用软管排出一个破裂液氨泵中残存的液氨;为空间站外加拿大双臂机器人Dextre安装了照相机及保护性镜头盖,移走了“哥伦布”实验舱的设备平台及一些绝缘材料。

  此外,他们还利用一个金属罐进行了太空“收集”。这一名为“瓶中信息”的活动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策划,旨在提高公众对太空探索的兴趣。金属罐随“发现”号返回地球后,将被运往日本,供博物馆游人参观。

  “发现”号还为空间站运来“机器人宇航员2号”,后者是首个进入太空的类人机器人,并将成为空间站永久居民。“机器人宇航员2号”由美国航天局与通用汽车公司联合开发设计,其全身装备多种感应器,并有一双灵活的手,美国航天局希望将来它可以协助或代替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等危险作业。

  “发现”号预计于9日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此次任务完成后,“发现”号将成为美国今年首架退役的航天飞机。今后,人们可在博物馆中一睹其芳容。

  美国迄今共建造了6架航天飞机,其中“企业”号为样机,另外有5架工作机,分别是“哥伦比亚”号、“挑战者”号、“发现”号、“阿特兰蒂斯”号和“奋进”号。“挑战者”号及“哥伦比亚”号分别于1986年和2003年因爆炸而解体,“奋进”号和“阿特兰蒂斯”号今年各飞行一次后也将退役。

  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公布的计划,国际空间站的寿命将至少延长至2020年。在美国航天飞机全部退役后,美国宇航员将依靠俄罗斯飞船前往空间站。


  相关专题: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发现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