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号宇航员完成首次太空行走 任务期增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12:01  中国日报网站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网站3月1日报道,美国“发现”号宇航员史蒂夫·鲍恩和阿尔文·德鲁已经完成STS-133太空飞行任务的首次太空行走,时长约6.5个小时。

  据悉,这是鲍恩第六次进行太空行走,而德鲁则是首次。在这次太空行走中,鲍恩和德鲁为国际空间站安装新型永久多功能压力舱(PMM)做好准备工作。第二次太空行走定在2日进行。

  此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还表示,此次STS-133太空飞行任务将延时一天。空间站通讯员已经告知空间站和“发现”号指挥官称,STS-133任务延长一天“已获批准”,这一天将主要被用来安装新型永久多功能压力舱。

  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16时50分(北京时间2月25日5时50分),搭载6名宇航员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顺利升空。这是“发现”号第39次,也是最后一次执行太空飞行任务。告别之旅后,“发现”号将进入博物馆。

  “发现”号此行的任务期原计划为11天,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一个名为“莱昂纳多”的永久性多功能舱、一个固定大型设备的外部平台,以及空间站上的首个人型机器人——“机器人宇航员2号”。搭乘“发现”号的6名美国宇航员将对空间站进行维护、安装新设备,并进行两次太空行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婧远)

  相关专题: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