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范堡罗航展上发布40年后概念飞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0:34  新浪航空微博
空中客车概念飞机 空中客车概念飞机
空中客车概念飞机 空中客车概念飞机

  新浪航空讯 2010年7月19日,空中客车公司在范堡罗国际航空展上发布了面向未来的概念飞机。概念飞机的发布能够让人们了解未来飞机会是什么样子的。

  像照片中显示的样子,空客发布的概念飞机并不是完全的想象。如果现有的飞机制造技术能够持续不断地向前发展,到2050年(甚至更早到2030年)时,飞机可能就会是这个样子的。空中客车公司的飞机材料、空气动力、客舱和发动机方面的专家根据人们对未来航空旅行的预期联合设计了这款被称作“工程师之梦”的概念飞机。这款概念飞机机身较长,机翼细薄,发动机采用半嵌入式,尾翼呈U形,采用轻型“智能化”机身,体现出空客进一步提高飞机的环保性能的理念。这款概念飞机的设计具有降低燃油消耗、减少排放、降低噪音和增强舒适性的特点。

  空中客车公司工程执行副总裁向宾表示:“空中客车概念飞机向人们展示了未来飞机是什么样子的,代表了工程师们的梦想。这不是一款真正的飞机,它所展现的技术虽然是可行的,但是不太可能像概念飞机中所展现的那样同时投入使用。这款概念飞机充分发挥了我们的想象力,突破了我们惯常的思维方式。空中客车公司希望能够通过这款概念飞机,吸引全球青年投身于航空业。我们在享受航空业为人们带来的各种好处的同时,应该更加关注环境保护。”

  知名独立未来学家罗宾•曼宁司(Robin Mannings)展望道:“展望未来,我们大家都希望能够减少交通拥堵,不论是在地面还是在天空,同时,提高旅行的舒适性,改善旅行体验。到2050年,我们预期有更多的技术可以加以利用。而‘灵活性’将成为航空旅行的新特点,比如,乘客可以在快速和舒适性方面做出选择。”

  空中客车对未来飞机的看法,还包括在飞机内饰方面的变化。空中客车公司预测,未来的飞机座椅将采用更符合生态学原理,采用能够自我净化的材料,更加清洁,并可以根据乘客的需求,非常容易地改变形态,给人们更大的舒适感;飞机客舱的舱壁可以通过一个按钮就能变成全透明,能够让乘客360度观赏飞机外面的世界;通过全息照相来体现的虚拟装饰,可以让乘客将其私有客舱部分根据自己的需要变成办公室、卧室或者宗教礼拜处。

  “绿色”能源,比如燃料电池、太阳能、或者人体自身热量可以为将来的飞机上的某些系统提供动力。航空工程师继续利用大自然作为灵感的来源,一些飞机甚至可以像候鸟一样结队飞行,以减少阻力、燃油消耗和排放。

  除了向大自然获得灵感之外,空中客车公司还向2050年的旅客寻找灵感。空中客车公司正在纪念公司40年的创新发展历程。而从目前到2050年,空中客车公司将开始又一个40年的创新发展历程。7月23日是范堡罗航展的“未来日”,将有一系列的活动来吸引青年人对于航空业的兴趣。他们是下一代航空旅行的主要人群。空中客车公司将与他们进行广泛交流,听取他们对航空业未来的想法。在同一天,空客“让你的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创意竞赛开始接受注册。全球大学生可以藉此机会发表他们对于未来绿色航空业的新想法。竞赛的冠军队将获得3万欧元的奖金,亚军将获得1.5万欧元的奖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