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堡罗航展首日空客获122架飞机订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9:43  新浪航空微博
空客展台展出的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MRTT)模型。 空客展台展出的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MRTT)模型。

  新浪航空讯 2010年7月19日,空中客车公司在今天开幕的范堡罗航展上取得开门红,共获得A320系列飞机订单111架、A330飞机订单11架。这些订单分别是:美国飞机融资与租赁公司ALC公司订购51架A320系列飞机、俄罗斯Aeroflot航空公司订购11架A330-300飞机、美国通用电气金融航空服务公司(GECAS)订购60架A320系列飞机。

  空客在范堡罗航展上宣布的首笔订单来自美国ALC 公司。今年刚刚成立的飞机融资与租赁公司美国ALC公司今天在范堡罗航展上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51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确认订单,包括20架空客A321飞机和31架空客A320飞机。这是ALC公司成立以来直接与飞机制造商签订的第一笔确认订单。ALC公司由国际租赁融资公司(ILFC)公司创始人StevenF. Udvar-Zazy先生创建,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

  签字仪式今天在范堡罗航展上举行。ALC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venF. Udvar-Hazy先生、ALC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ohn L.Plueger先生和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先生和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先生出席了仪式。

  ALC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成立。创始人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venF. Udvar-Zazy,他是国际租赁融资公司(ILFC)公司的创始人,并担任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LC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向航空公司租赁商用喷气飞机。ALC公司已经融资数十亿美元用于购买现代化的商用飞机并计划迅速扩大其机队规模。

  同日,俄罗斯Aeroflot航空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合同,确认订购11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 用于扩展其远程航线网络。

  Aeroflot航空公司是俄罗斯首家空客飞机的客户和用户。1992年,Aeroflot航空公司开始运营空客A310飞机。该航空公司还是独联体地区首家运营空客A319和空客A321飞机的航空公司。Aeroflot航空公司于2008年11月开始运营空客A330系列飞机。近年来,该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机队增长迅速。目前,Aeroflot航空公司运营着64架A320系列飞机和10架租赁的A330飞机,是该地区最大的空客飞机运营商。另外,Aeroflot航空公司还于2007年确认订购22架A350XWB宽体飞机。

  航展开幕当天,美国通用电气金融航空服务公司(GECAS)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确认合同,增购6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这一新订单使得GECAS订购的A320系列飞机总数达到327架,其中待交付飞机99架。GECAS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旗下专门从事商用飞机租赁和融资的公司。

  ALC和GECAS公司此次订购的A320系列飞机都将选装空中客车公司新推出的“鲨鳍”翼梢。这种翼梢将于2012年年底首先用于A320机型,随后于2013年用于A319和A321机型。“鲨鳍”翼梢是一种大型的机翼翼梢,能够增强A320系列飞机的环保性能和业载—航程性能。这种翼梢能够至少减少3.5%的耗油量,相当于每架飞机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0吨。空中客车公司每年投入1亿欧元用于A320系列飞机的持续改进。“鲨鳍”翼梢是空中客车公司对A320系列飞机持续改进的最新进展之一。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四个机型。空客A320系列飞机被公认为单通道系列飞机的行业标准。目前,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拥有310多家客户和用户,订单数超过6500架,已交付飞机超过4300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单通道商用飞机。

  链接:

  空中客车公司携其全线民用及军用飞机产品参加于2010年7月19日至25日在位于英国伦敦郊外范堡罗举行的范堡罗国际航空展。

  空客A380飞机和A400M军用运输机将在航展上作飞行表演。A380飞机是目前已投入运营的最先进、最环保的民用客机。目前全球已有33架A380飞机投入运营,乘坐过A380飞机的乘客总数已超过600万人次。A380飞机将在范堡罗航展上每天进行飞行表演。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将从7月19日至22日进行飞行表演,向人们展示该飞机的多功能和机动灵活等特性。

  A380和A400M都将在航展上进行静态展示。除这两款机型之外,空客A330-200F货机和C295双螺旋桨军用运输机也将在航展上进行静态展示。另外,空客系列飞机中最小的机型A318也将在7月24日在航展上进行为期一天的静态展示。

  在为期一周的航展期间,空中客车展台(位于4号馆G12)上将展出空中客车系列飞机产品模型,包括一架1:20带客舱剖面的A350XWB宽体飞机模型。观众可以在A350XWB宽体飞机环幕影院观看A350XWB宽体飞机音像资料。同时,观众可以通过展台上的互动装置,深入了解空中客车全系列飞机产品。

  军用运输机方面,空客展台上将展出一架1:25的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模型,还有一段真实尺寸的A400M军用运输机机身段,同时播出录像,展示A400M军用运输机的操作特性。另外,还有多媒体大屏幕展示空客全部的军用运输机产品,包括轻型和中型C212飞机、CN235和C295飞机。

  在静态展示区旁边的空客帐篷里,将举行生物多样性学生图片展,以纪念生物多样性年。空客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年活动提供了赞助。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