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秀美四川号熊猫彩绘飞机首航台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水墨熊猫彩绘飞机执飞国航成都—台北首航航班。
水墨熊猫彩绘飞机执飞国航成都—台北首航航班。

旅客登上国航“秀美四川”号彩绘飞机飞往台北。
旅客登上国航“秀美四川”号彩绘飞机飞往台北。

国航彩绘飞机执行成都—台北首航的机组及乘务组亮相。
国航彩绘飞机执行成都—台北首航的机组及乘务组亮相。

国航西南分公司领导向头等舱旅客赠送彩绘飞机模型。
国航西南分公司领导向头等舱旅客赠送彩绘飞机模型。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三日电 (包力达 易世忠) 二十三日十三时五十分,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台北春运包机从成都双流机场顺利起飞,喷涂水墨画风格大熊猫母子亲密形象的“秀美四川”号空客A三二一彩绘飞机首次飞越海峡,以空中名片的方式向台湾同胞展示四川秀美依然的魅力。

  国航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师博、党委书记陈树托、副总经理刘政到机坪为首航旅客送行,并将精致的“秀美四川”彩绘飞机模型送到头等舱旅客手中。

  当日,成都气温下降了约五摄氏度,肆虐的寒风丝毫没有影响首航现场喜庆温暖的气氛,绘有水墨熊猫母子形象的空客A三二一飞机在机坪静静地等待首航旅客。中午一时二十分,首航旅客乘坐摆渡车来到飞机下,其中有不少带着孩子的三口之家,他们都是赶着回家过年的台湾同胞,人人脸上都着笑意。

  “成都直航台北让我回家方便多了!”五十多岁的台商刘先生满脸喜悦,“我已经在成都工作了十二年,以前没有直航时回家要通过香港中转,一般赶到台湾家里都在夜里十二点左右,有一次甚至凌晨两点才到家,今年直航开通只要三个小时就可到家,家人已经为我准备好了晚饭,真是太方便了!”刘先生表示以后要把家人也带到成都来走走,让他们也亲身感受一下四川美景。

  据了解,国航西南分公司春运台北包机共执行三班,首班包机于今日成行,去程航班号CA四一七,回程CA四一八,起飞时间为当天下午十三时五十分,十七时十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十八时二十分从台北起飞,当晚二十二时零五分回到成都。国航另外两班成都至台北的包机将分别于一月三十日和二月六日执行。(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实现大三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首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