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秀美四川”号彩绘飞机首航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6:13  新浪航空
技术工人精心喷涂飞机。
技术工人精心喷涂飞机。

彩绘飞机机坪等待旅客登机。
彩绘飞机机坪等待旅客登机。

  新浪航空讯:12月26日,以水墨画风格喷涂大熊猫母子亲密形象的国航西南分公司“秀美四川”号空客A321彩绘飞机正式投入航班运营,搭载乘客飞往北京,魅力依然的四川又增添了一张对外宣传的空中流动名片,该机今后将主要安排执飞成都—台北航线。

  这架机号为B6365的彩绘飞机于25日完成喷涂,26日14点30分首班执行CA4103成都—北京航班,在16点50分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该公司第一架卡通大熊猫风格彩绘飞机已于本月5日成功首航,至此,国航两架“秀美四川”飞机均已投入航班运营。国航B6365号空客A321彩绘飞机于15日实施停场喷涂,承担喷绘任务的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维修基地历时10天,整机耗费800公斤专用油漆精心施工,单机喷涂成本达60万元。这架“秀美四川”彩绘飞机以中国传统水墨画形式描绘竹林中嬉戏的大熊猫母子亲密形象,象征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相互关爱精神,竹枝图案挺拔修长,预示四川经济、旅游的发展节节向上,独具古典韵味。据悉,目前国内单机喷涂开展商业广告的市场报价在600万元以上。喷涂“秀美四川”号彩绘飞机旨在以机身广告这一独特形式展示四川加快发展、充满活力的新形象和美丽依然的魅力,彩绘方案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对外宣传办公室和国航共同创意,选取古蜀文化精髓标识、极具视觉动感的“太阳神鸟”金饰图案和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展现四川人民不畏艰险、努力建设美好家园的抗震救灾精神和巴蜀大地恭迎四方佳宾的热忱情怀。

  选定实施整机彩绘的国航西南分公司空客A321-200是今年刚引进的新飞机,单机目录价格6800万美元,采用12座头等舱和173座普通舱共185座客舱布局,选装两台CFM国际公司生产的CFM56-5B涡扇发动机为动力装置,执飞北京、广州、上海等国内干线和成都至新加坡、大阪、香港等国际地区航线,并将在不久后承担国航所有成都—台北直航航班。随着这两架彩绘飞机投入航班飞行,将使更多中外乘客感受到四川旅游的良好形象。

  据西南分公司人士介绍,公司对直航台湾航空市场充满信心,将在四川开放赴台旅游后视市场状况随时开通成都—台北航班。为筹备两岸直航,国航准备了10多架包括空客A330和波音737-800、空客A321在内的彩绘飞机,从12月15日起,已陆续开通北京、上海、天津、杭州、重庆至台北航线,每周航班总量达到10个。为向台湾岛内的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国航已派员赴台组建了筹备处。(国航西南分公司宣传部 易世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