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台北首航航班万米高空品味巴蜀美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7:24  新浪航空
紫砂壶、盖碗茶和餐后甜点。
紫砂壶、盖碗茶和餐后甜点。

首航乘务组专程到食品公司检查首航配餐。
首航乘务组专程到食品公司检查首航配餐。

航空食品公司大厨对自己的作品信心满满。
航空食品公司大厨对自己的作品信心满满。

首航餐食色彩丰富、种类齐全。
首航餐食色彩丰富、种类齐全。

  新浪航空1月22日讯:叶儿粑、担担面、军屯锅盔、川式酸菜鱼、香菇芦笋盖浇饭……这些只听名字就让人食指大动的菜品将出现在明天(1月23日)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台北春运包机首航的餐桌上,万米高空品味巴蜀美食,将成为首航航班上一个突出的亮点。

  今天(1月22日),笔者跟随首航乘务组来到西南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了解首航餐食准备情况。在菜单上看到,国航为头等舱旅客提供了冷荤烟三文鱼带子配土豆提子沙拉,主食有川式蒜子酱香肉,龙利鱼条大虾配蟹肉汁,带子海鲜捞饭,普通舱旅客将品味到冷荤什菜沙拉配紫菜蛋卷,主食有川式酸菜鱼、香菇芦笋盖浇饭等,所有首航旅客都将提供甜品、水果和四川小吃。

  国航西南分公司从细节入手对航空餐食的每一部分都进行了精心准备。首航航班上,两种不同的锅盔将于乘客见面,一种是口感酥脆色泽焦黄的军屯锅盔,另一种是需要客人自己动手将肉夹起的卤肉锅盔;两种各具特点的茶具将供头等舱旅客选择,一种是功夫茶风格的紫砂壶,另外一种是青花瓷的四川盖碗茶;食品公司细心地将担担面调料包单独包装,以便旅客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酌情添加;考虑到冬天气候寒冷,国航特意为旅客准备了含有巧克力、坚果的热量充足的意式布云尼(甜品);蜜瓜响螺排骨汤也将登上首航航班,蜜瓜滋阴润肺,响螺是温补佳品,浓而不腻,口感清爽,在以往服务中颇受港台客人好评。

  “我们将按照专机的标准进行餐食保障!”西南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顺告诉笔者。按照国航西南分公司客舱部要求,首航餐食以符合台湾客人口味的四川美食为主。具有多年航空配餐经验的西南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曾多次执行过港台包机任务并于去年为运送大熊猫的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专机提供餐食服务,对台湾客人口味较为了解。(包力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