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安全返航着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 08:42 新华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安全返航着陆(组图)
    6月14日,“发现”号航天飞机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结束了为期14天的空间站建设之旅。 新华社/路透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安全返航着陆(组图)
6月14日,“发现”号航天飞机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6月14日电 (记者 张忠霞)“发现”号航天飞机14日平安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圆满完成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新舱的飞行任务。

  美国宇航局电视台的直播画面显示,降落时段天气晴好。美国东部时间11时15分(北京时间23时15分),搭载着7名宇航员的“发现”号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第15跑道上触地,滑行一段后停稳。

  “漂亮地落地,马克,祝贺你们完成了非常棒的飞行任务,”地面控制人员通过无线电对机组指令长马克·凯利说。凯利回复道:“回来的感觉好极了!”

  “发现”号5月31日升空并于6月2日飞抵空间站。它为空间站送去了日本“希望”号大型太空实验舱的主体加压舱段。在对接的9天时间里,宇航员共进行3次太空行走,把这个新舱安装到空间站“和谐”号连接舱的左侧。之后,宇航员又把3月份送到空间站的“希望”号保管室舱段从临时位置挪动到加压舱段上部,实现了两舱的会合。

  “发现”号这次还给空间站送去了一个维修厕所用的新厕所泵,宇航员顺利地修好了厕所,解决了空间站内的生活麻烦。此外,宇航员还进行了一些空间站的日常维修工作,包括更换液氮罐、维修电视摄像头、检查太阳能电池板接头等。

  除了送货外,“发现”号还为空间站送去“新人”。机组中的格雷戈里·查米托夫接替已驻站半年的加雷特·赖斯曼,成为空间站第17长期考察组的飞行工程师。

  这是美国航天飞机今年的第三次飞行任务,航天飞机今年的下一次飞行时间定于10月8日。届时,“阿特兰蒂斯”号将送宇航员上太空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