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性旅客突发急症 南航机组紧急备降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5:32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在这“大爱无疆”的国家里,我们处处都能感受到爱的温暖。5月30日,在南航北京到广州航班上,为了紧急抢救一名患病旅客,南航飞机临时备降长沙。由于治疗及时,旅客病情缓解,航班继续飞行,机上旅客被南航把旅客生命放在第一位的行为所感动,主动送来表扬信,称赞南航机组机组人员的救死扶伤的壮举!

  5月30日,当南航北京至广州航班旅客登机完毕后,客舱响起了乘务长广播:“女士们先生们:由于广州航路天气原因我们正在等待航空管制起飞的命令,请您在座位上稍等片刻,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我们将广播通知您!谢谢!”然而,今天所有的旅客都很冷静,他们没有怨言只是默默等待,这让乘务员特别的感动。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等待飞机终于起飞了。起飞后,乘务员都更加热情地为旅客进行服务,希望能填补刚才的漫长等待的遗憾。2个小时过后,航班大约到达湖北上空,突然急促的呼唤铃让所有乘务员都投去了关注的眼光。乘务长赶紧走过去,发现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性旅客面色发紫,红润的嘴唇也变成了紫色,并一直疼痛难忍,在他的额头上也渗出了点点汗洙。乘务员第一反映就是进行机上广播找医生,但很遗憾没有找到。经了解,这位旅客并没有任何的病史,属突发腹部疼痛。由于没有专业人员不能确定旅客疼痛位置,乘务员担心是急性阑尾炎,不敢给予吸氧。怎么办呢?在着紧急关头,乘务长把旅客情况告诉机长后,机长立即作出决断,还有一个小时才能到目的地广州,如果旅客坚持不了,就近备降长沙。乘务员立即征求旅客意见,患病旅客请求降落长沙,其他所有旅客一致服从患病旅客的意见,全部同意备降长沙,并非常配合乘务员的安排,保持客舱安静,尽量让患病旅客情绪稳定。

  半个小时后,飞机在长沙稳稳降落,医务人员立即上来进行了检查,最后确定为尿结石并进行了注射,二十多分钟后,旅客疼痛逐渐得到缓解,脸色也逐渐好转。后经过该旅客的同意,航班从长沙起飞继续飞往广州。当南航全体机组代表患病旅客向其他旅客致谢、并向所有旅客的理解与支持鞠躬表示感谢时,一位旅客走了过来,给乘务长送来一份表扬信!其中有一句话是这样写的:“南航是以人为本的公司,是一个优秀的公司,你们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谢谢!有你们这样的机组,我们才能感觉到‘大爱无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