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交付时间再次推迟:供应链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16  新浪航空

  据《今日美国报》16报道,波音公司已再次推迟首架787“梦想”飞机的制造计划。这个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航空巨头16日表示,由于供应链的问题,原定3月进行的首次试飞将推迟至6月。与外界预想的一样,787“梦想”的交付使用时间也将由原来的2008年晚些时候推迟至2009年第一季度,但日本ANA 航空公司仍旧是787“梦想”的第一个用户。

  除此之外,推迟制造计划也意味着波音不可能完成预定的交付计划,即在2009年底交付109架787“梦想”这一具有突破性的飞机。波音称,他们仍将继续致力于长期的制造计划。波音商用飞机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森说:“787的基本设计和所涉及的技术没有任何问题,但在启动工厂制造之门和已延长的全球供应链方面,我们仍面临挑战。推迟的决定对客户造成了不必要的影响,对此我们感到很抱歉。”

  由于787“梦想”的定购量较大,波音外包给全球供应商的零部件数量竟然占到全部的70%左右,为了让“梦想”成为现实,波音必须与其它公司展开空前的合作。然而现在,大部分安装工作再次压在波音位于华盛顿的埃弗雷特装配厂肩上,推迟自然就不可避免了。787“梦想”项目总经理帕特-沙纳汉说:“我们低估了完成他人工作所需要的时间。”

  由于是自1995年777问世以来波音公司推出的第一款新机型,787“梦想”的生产制造自然备受消费者和分析师的关注。在波音未来的商用飞机发展策略中,这种新飞机也同样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787“梦想”是一种使用合成材料的双引擎飞机,节省燃料以及最多可搭载300名乘客进行长途飞行的能力是它的两大卖点。到目前为止,波音公司已经收到817张订单,这一数量让787“梦想”成为波音历史上最为畅销的新产品。

  2007年9月,波音就曾宣布将推迟试飞时间,但他们也强调仍会按计划向日本ANA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787“梦想”,原定交付时间为2008年6月。1个月之后,波音便承认已无法完成原定交付计划,交付时间将推迟至2008年晚些时候。被迫推迟的理由是:部分外包工作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同时又遭遇金属扣件短缺问题。沙纳汉在13日表示,对于零部件短缺问题,现在已经有能力应对。

  波音称,为避免出现进一步推迟,它将对供应商能否更好地履行他们的义务——实现更为完整的零部件安装——进行一次评估。对于是否因推迟交付时间向客户支付赔偿这一问题,波音公司却来了个“无可奉告”,但合同中一定注明了违约金条款,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ANA发言人达蒙-马丁说,再次推迟“令人十分遗憾”,但对于是否向波音索要违约金一事,这名发言人也拒绝发表任何评论。有分析指出,再次推迟并不会影响波音公司2007年的财务成果,在以后的日子里,波音将更新其有关2008年和2009年财务成果的预测。(杨孝文)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更多关于 波音 78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