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型驱逐舰潜艇可能亮相海上阅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媒体报道称中国北海舰队列装的051C级116号导弹驱逐舰将参加海上阅兵。资料图:116号导弹驱逐舰
媒体报道称中国北海舰队列装的051C级116号导弹驱逐舰将参加海上阅兵。资料图:116号导弹驱逐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改进型039宋级常规动力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改进型039宋级常规动力潜艇

  中新网4月14日电 国防大学李大光副教授今天下午做客新华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时称,4月23日将在青岛举行的海上大阅兵是在一个非常和谐的环境下来展示中国海军发展风貌的阅兵,有理由期待这会是一次令人耳目一新、而且是赏心悦目的一次海上的“军事奥运会”。

  李大光指出,这在中国是第一次,有的媒体称之为“国家级”规模的海上大阅兵。这次海上大阅兵的特点,就是规模宏大,邀请到了包括美国、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和印度等国家的海军军舰。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海军建设成就和广大官兵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向世界表明中国海军作为国际社会维护和平的正义力量,建设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的决心。

  李大光透露,一些比较现代化的、比较先进的海上装备,包括水面舰艇、潜艇,包括海军航空兵的一些装备都可能要参加到这次盛事当中。有理由期待这会是一次令人耳目一新、而且是赏心悦目的一次海上的“军事奥运会”。

  李大光称,媒体预测,一些新型驱逐舰准备参加这次阅兵,一些直升机,海军航空兵的战机,再有一些新型的潜艇可能也要出来。(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 海上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