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美军两天来连续坠毁两架直升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 11:16  人民网
“仰面朝天”的美军“黑鹰”直升机
“仰面朝天”的美军“黑鹰”直升机

冰天雪地里的塔利班“防空部队”
冰天雪地里的塔利班“防空部队”

  人民网1月18日讯 驻阿富汗美军17日再度发生直升机坠毁事件:一架“支奴干”大型直升机在阿东部地区“硬着陆”,结果造成一名美军丧生。同一天,阿首都喀布尔17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一名美军和四名阿富汗平民被炸死。仅仅24小时前,一架美军“黑鹰”直升机在喀布尔附近坠毁,但7名机上人员全部生还。

  17日的直升机“硬着陆”事件发生在阿富汗靠近巴基斯坦的边界地区。当时,这架飞机上共有7名美军人员。美军声明指出,虽然具体的事故原因仍然在调查之中,但事 发前这架直升机显然曾遭到地面轻型武器的射击。附近村民对记者介绍说,他们看见这架飞机被什么东西“击中”,然后很快坠地,并冒出滚滚浓烟。

  由于塔利班武装缺乏便携式地对空导弹等精密武器,他们主要依靠火箭筒和重机枪之类相对简陋的装备来对付美军直升机,但也曾取得过击落击伤多架直升机的战果。其中,上述“黑鹰”直升机16日在执行医疗救援任务途中“仰面朝天”坠入民居,有关方面尚未排除其遭到“敌方火力”偷袭的可能。塔利班尚未宣称对这两次坠机事件负责。

  自从2005年后,由于美军不断向伊拉克增兵而相对忽视阿富汗,造成当地的塔利班余党日益猖獗,并开始在南部山区重组。据介绍,塔利班主要通过游击战和发 动自杀式袭击等方法来向阿富汗政府及其北约盟友示威。美军决定,今年将向阿富汗增兵三万,以便从南部和东部保护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免受塔利班武装威胁。

  “黑鹰”是美军各兵种通用的中型直升机。只不过,美国海军或者陆战队装备的同类型直升机代号为“海鹰”。除驾驶员外,机上还可搭载11名全副武装的士兵, 主要承担向前沿阵地运送突击部队和对地面和海上目标进行攻击的任务,有时也用于从战场抢救伤员。驻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地的美军大量使用“黑鹰”作为运输工 具。

  本月15日,一架俄罗斯生产的米-17直升机在阿富汗国西部地区坠毁,造成一名阿富汗陆军高级将领和另外13人遇难。这位名叫萨亚尔的将军是阿富汗四大 军区司令之一,主要负责阿西部地区的防务。阿富汗政府发表的声明称,直升机失事地点位于赫亚特省境内。事发前,这架飞机曾因天气条件恶劣而一度推迟起飞。

  塔利班武装发言人优素福对美联社记者宣称,该组织成员击落了这架“负责运送大人物”的直升机。不过,阿富汗国防部对此表示否认,理由是飞机失事地点附近 并没有塔利班武装人员出没。由于气象条件恶劣,这架飞机只能低空飞行,随后不幸撞山起火爆炸。由于多年战事影响,阿富汗陆军的飞机多数破旧不堪,安全性能很差。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国防部官员表示,这架飞机可能是造成了“敌方火力”而坠毁的。同时,坠机前事发地点附近沙尘肆虐,能见度很低。阿富汗陆军现有兵力8万左右,有关方面希望能在2012年将这个数字扩充到13.4万,以便有效承担打击境内塔利班武装的任务。因此,阿陆军建设是该国防务发展的主攻方向。

  阿富汗的空军力量也在多国部队的帮助下重建,目前总共装备有23架米-17运输机和8架固定翼运输机。阿军方希望能将直升机数量提高到59架以上。由于阿富汗境内多山区,再加上道路不畅和塔利班武装人员骚扰,当地官员多依靠直升机作为远距离出行的“脚力”。

  普遍认为,塔利班和其他一些反政府武装派别主要在该国南部地区活动,并且逐渐重新控制了包括坎大哈在内的多个阿南部重镇的外围地区。受塔利班势力影响,巴基斯坦部分地区的极端组织也蠢蠢欲动,并公开执行了他们向当地女生下达的“禁学令”,以便为成立所谓的“政教合一”国家造声势。目前,当地已经有170多所招收女生的学校被武装分子摧毁。

  自从本月15日,武装分子下达的禁学令正式生效后,受影响地区的400多所学校依然处于“放寒假”状态。在塔利班执政时期,阿富汗国内禁止女生上学,同时中央政府命令多数妇女辞职回家充当“全职太太”。自从2001年被美军赶下台后,塔利班的支持者依然在各地活动,经常发动袭击女子学校的活动,并且逐渐渗透到了巴基斯坦的山区扎下根来。(高轶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