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黑鹰直升机坠毁阿富汗 不排除遭袭击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 09:08  人民网
在阿富汗的黑鹰坠毁现场
在阿富汗的黑鹰坠毁现场

美国本土的黑鹰坠毁现场
美国本土的黑鹰坠毁现场

  人民网1月17日讯 一架隶属于美国陆军的“黑鹰”直升机16日清晨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坠毁,但7名机上人员全部生还。据悉,这架直升机是在执行医疗救援任务途中“仰面朝天”坠入民居,有关方面尚未排除其遭到“敌方火力”偷袭的可能。这是数天内美军上演的第二次“黑鹰坠地”事件,也是阿富汗境内连日来发生的第二起直升机坠毁事故。

  本月13日,同样隶属于美陆军的一架“黑鹰”直升机在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校园内坠毁,结果造成1死5伤。其中,有5名死伤者是机上人员,另外还有一名“过路人”因遭直升机残骸击中而受了轻伤。目击者称,事发前共有5架“黑鹰”在进行起飞和降落训练,其中1架升空后不久即开始打转,随后就失速坠落地面。

  “黑鹰”是美军各兵种通用的中型直升机。只不过,美国海军或者陆战队装备的同类型直升机代号为“海鹰”。除驾驶员外,机上还可搭载11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主要承担向前沿阵地运送突击部队和对地面和海上目标进行攻击的任务,有时也用于从战场抢救伤员。驻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地的美军大量使用“黑鹰”作为运输工具。

  本月15日,一架俄罗斯生产的米-17直升机在阿富汗国西部地区坠毁,造成一名阿富汗陆军高级将领和另外13人遇难。这位名叫萨亚尔的将军是阿富汗四大军区司令之一,主要负责阿西部地区的防务。阿富汗政府发表的声明称,直升机失事地点位于赫亚特省境内。事发前,这架飞机曾因天气条件恶劣而一度推迟起飞。

  塔利班武装发言人优素福对美联社记者宣称,该组织成员击落了这架“负责运送大人物”的直升机。不过,阿富汗国防部对此表示否认,理由是飞机失事地点附近并没有塔利班武装人员出没。由于气象条件恶劣,这架飞机只能低空飞行,随后不幸撞山起火爆炸。由于多年战事影响,阿富汗陆军的飞机多数破旧不堪,安全性能很差。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国防部官员表示,这架飞机可能是造成了“敌方火力”而坠毁的。同时,坠机前事发地点附近沙尘肆虐,能见度很低。据悉,塔利班武装装备较差,主要依靠缺乏精确制导系统的火箭筒来威胁低空飞行的直升机,但的确曾先后击落击伤过少量美军战机,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黑鹰”直升机。

  阿富汗陆军现有兵力8万左右,有关方面希望能在2012年将这个数字扩充到13.4万,以便有效承担打击境内塔利班武装的任务。因此,阿陆军建设是该国防务发展的主攻方向。阿富汗的空军力量也在多国部队的帮助下重建,目前总共装备有23架米-17运输机和8架固定翼运输机。阿军方希望能将直升机数量提高到59架以上。

  由于阿富汗境内多山区,再加上道路不畅和塔利班武装人员骚扰,当地官员多依靠直升机作为远距离出行的“脚力”。普遍认为,塔利班和其他一些反政府武装派别主要在该国南部地区活动,并且逐渐重新控制了包括坎大哈在内的多个阿南部重镇的外围地区。美军因此决定,要在今年增兵阿富汗,并且派遣更多“黑鹰”参加清剿塔利班的活动。(高轶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鹰 坠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