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解放军女子新兵连散打高手展示武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6:54  中国军网
女子新兵连一排四班肖梓炜出身于武术世家
女子新兵连一排四班肖梓炜出身于武术世家

肖梓炜演示近距离搏斗要领
肖梓炜演示近距离搏斗要领

演示格斗技能
演示格斗技能

指导其他新兵训练体能
指导其他新兵训练体能

  图/文 郭盼盼 特约记者 冯金源

  96275部队女子新兵连一排四班肖梓炜,刚一来到新兵连就备受关注,这个虎头虎脑的“男兵”,一时把连长、指导员也给弄迷糊,辨认真伪后才发现,原来她是个“假小子”。别说这个“假小子”还真有点能耐,她出生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一个武术世家,今年刚满18岁却已有12年的武龄。2003年获得江苏省青少年散打交流赛第三名,2006年获得全国青少年散打锦标赛第二名。

  小肖习武多年,一身硬功在身。在队列训练中没有因为自己忍耐力、平衡感好就放松训练要求,而是倍加努力,把自己的标准定位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火箭兵。瞧,训练场上小肖还时不时的和自己的班长一比高低。  

  这个“武教头”进入状态可真是快,不到两周已成为新连中出类拔萃、鹤立鸡群的“星级人物”了。可她没有满足现状,训练间隙主动担任起来大家的体能教练,乐此不彼帮助新战友们提升体能。

  在小肖的感染下,新兵连中由此掀起了一股爱军习武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兵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