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武警要求新兵食谱禁止以大烩菜充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4:05  中国军网
武警南疆指挥部李发平政委
武警南疆指挥部李发平政委

  中国军网1月4日电 卫建勇 曾小华报道:元旦,笔者跟随武警南疆指挥部李发平政委蹲点新兵连,亲眼目睹李政委在新兵连精彩的一天。

  时间: 上午10时地点:新兵一连一班

  主题:加湿器不是非分之想

  早饭过后,武警南疆指挥部政委李发平在新兵一连营区散步。路过新兵宿舍时,他听到宿舍里有一名声音嘶哑的战士正在跟班长发“牢骚”。“嗨,班长,北方这鬼天气,冬天怎么这么干燥,我的嗓子这几天都冒火了!要有个加湿器放在宿舍就好了。”“哎,你真是异想天开,听大队长说,我们指挥部领导宿舍里都没有放置这么高档的东西。“我在家里的时候,房子就放了加湿器,那东西又不贵,几十块钱就可以买回来。”“你真是会享受生活。但是,你记住,这里是新兵连,当新兵就要学会吃苦。”李政委把这些话记在心上,当即领着负责新训卫勤保障的同志到新兵宿舍实地查看。经过调查,有部分南方入伍的新兵不适应南疆这样干燥的气候,嗓子上火发炎了。针对这一情况,李政委当场向新训干部骨干指出,不能再用老眼光看待新鲜事物,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新兵的合理要求我们想办法解决。当天上午12时,卫勤保障人员就为8个反映需要加湿器的新兵班加装了8台加湿器。

  时间: 中午14时 地点:新兵三连食堂

  主题:食谱不能出现大烩菜

  元旦是四川籍新战士张小双的生日,他的父母在汶川大地震丧生,张小双受到抗震救灾官兵的影响,志愿参军入伍,来到边陲。李发平政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来三连为张小双过生日。李政委问小双:“感觉在部队过元旦与在家里有什么不一样的吗?”新战士张小双说:“今年是我离开家乡过得第一个元旦,大队和中队安排了这么丰盛的伙食和这么多的节日活动,我一点也没有感到孤独和寂寞。真是菜美、饭香、汤鲜,伙食好。”李政委笑着说:“以后部队就是你的家。好好学习训练。”其实,就在今天早餐前,李发平政委查看节日食谱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元旦放假三天有安排了两顿大烩菜。李政委把负责新训工作的大队长叫了过来,当场质疑。大队长说了实话:“三天安排两顿大烩菜确实是我们把关上的问题。元旦会了两次餐,开支比较大,我们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节约一点伙食费。另外炊事班的同志很辛苦,做大烩菜可以节约做饭时间,让炊事班也可以休息一下。”李政委很生气地说:“新战士刚来部队,很多地方还不适应,你们把伙食都搞不好,怎么能让他们安心新训呢?”大队长的脸唰地一下红了。李政委要求后勤部给基层下发了一份明传电报,明文规定,新兵连禁止用大烩菜代替菜的数量,禁止用大烩菜充当新兵的主食,以后食谱上不能再出现大烩菜。文件下到新兵连之后,新兵们感到很满意。新训大队的管理员王刚说:“指挥部领导真是为我们的新兵想到周到。”饭后,李政委深入班排与新兵话家常,再次询问新兵对伙食的意见,认真吸取采纳新兵的意见建议,使新战士感受到了军营大家庭的温暖。

  时间: 下午17时 地点:新兵大队学习室

  主题:金嗓子已是囊中之物

  为了切实了解掌握新兵对新兵连的意见建议,李发平政委组织组织近千名新兵进行了新训情况问卷调查。李政委慢慢地翻看着一张张调查表,心中甚是欢喜,脸上不断露出幸福的笑容。是什么让他这么高兴呢?我正纳闷之际,李政委说:“现在的新兵真的是越来越可爱,越来越懂事了。”他仔细统计了在调查表《你有什么话对我们说吗》这一栏里的新兵留言。有近200名新兵写了这样一些话:尊敬的领导,能否给我们的班长、排长、指导员、连长配金嗓子?新疆的冬天十分的干燥寒冷,冷空气对呼吸道的损害很大,这几天,我们新兵队列训练刚开始,他们为了我们训练质量的提高,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很多班长骨干因为喊口令,嗓子变得又撕又哑。希望领导能给他们一包润喉片。看着新兵们的那一句句真诚的合理要求,李政委的眼睛有些湿润,他激动地说:“多好的战士啊!”随即,就把负责新训工作的副支队长叫了过来,让新训大队从即日起,给每个新训干部骨干每周发两包金嗓子润喉片。针对大漠气候寒冷干燥的特点,还倡导新训大队构筑一项“暖心工程”。坚持为新兵熬酸辣汤驱寒,熬生姜水洗脚,及时发放润喉片、甘草片等药品,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营造既严格有序又宽松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使新兵尽快适应南疆的环境。

  时间:晚上20时 地点:新兵大队训练场

  主题:大漠篝火庆新年

  夜幕降临,李政委饶有兴致地参加了新兵大队的庆新年篝火晚会。大漠为舞台,夜色为大幕,篝火熊熊燃烧,回族、哈萨克族、塔吉克族、维吾尔族、蒙族歌曲舞蹈让人目不暇接。维吾尔族新战士阿里木弹起了热瓦普,只见他手指如银蛇,流淌出美妙的维吾尔族音乐,让人回味无穷,一首欢快的《刀郎故乡》唤起了官兵对这片大漠由衷的热爱;塔吉克族新战士巴尔扎弹奏起他至爱的都它尔,唱着《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民歌缓缓走上舞台,都它尔美妙的旋律把官兵们带入了《冰山上的来客》中阿米尔故乡美丽的冰峰与雪山;由哈萨克族新战士艾尔肯领队的“草原雄鹰舞蹈队”和着哈萨克音乐翩翩起舞,刚劲激昂的舞蹈让官兵们拍红了手;蒙古族战士拉起了马头琴,弹起了吉他,歌声笑声掌声伴着琴声在空旷的大漠越飘越远。最后,曾拿过安徽省书法比赛一等奖的新兵陈军强表演了书法,挥笔写下上联:戈壁警营暖如春,还邀请李政委写下联。李政委笑了笑,拂袖写下了七个力透纸背的字:刻苦训练卫边陲。一场形式花样翻新、饶有大漠特色、富有浓厚兵味的庆新年活动,最后在优美的旋律中结束,官兵们张张灿烂的笑脸映红了篝火,大漠给予新兵一种深遂的内涵,新兵们更用另一种激情奏响燃烧的旋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疆 武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