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巴基斯坦出资2.78亿美元购中国预警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0:17  东方网
中国空警200型预警机
中国空警200型预警机

巴基斯坦已经减少购买瑞典Saab2000ERIEYE预警机
巴基斯坦已经减少购买瑞典Saab2000ERIEYE预警机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巴基斯坦国防部已与中国方面签署了采购远程雷达预警机的合同。巴国防部长在本国议会表示,合同的总价值为2.78亿美元,目的是为了增强巴的防空能力。不过,他并未透露订购的中国制预警机的具体数量。

  巴基斯坦是全球首个向中国购买远程雷达预警机的国家。由于美国禁止以色列向中国出售“费尔康”空中预警系统(将以俄制伊尔-76运输机为平台),中方不得已从2004开始启动了独立研制工作。

  根据巴国防部提交给议会的有关文件,中方将在四年内完成全部预警机的交货工作。同时,北京还同意了巴方有关迟延支付合同价款的条件。

  除了购买中国产品外,巴国防部还将在2009年获得首架装备有FSR-890雷达系统的“Saab-2000”远程预警机。巴军方与瑞典萨伯公司签署的预警机采购合同的总价值高达11.5亿美元。除了“Saab-2000”预警机外,巴方还将获得配套的地面信息处理设备和训练模拟装置。根据2006年6月份签署的最初合同,巴当时总共订购了6架“Saab-2000”,但到2007年5月份,应巴方的请求,双方同意减少最终的的预警机采购数量。有消息称,更改后的合同总价值减少了1.974亿美元,预警机数量则缩减至五架。

  “Saab-2000”是瑞典萨伯公司根据巴基斯坦空军需求专门研制的一种远程雷达预警机。该机以经过重新设计和改装的民用“Saab-2000”涡轮喷气客机为飞行平台,最主要的探测设备是一部FSR-890有源相控阵雷达。首架“Saab-2000”预警机已于今年四月份进行了首次展示,目前正在接受飞行测试。(北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预警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