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向瑞典订购的空中预警机首次公开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巴基斯坦向瑞典订购的空中预警机首次公开露面
巴基斯坦向萨伯公司订购的首架空中预警及控制飞机于3月27日在瑞典公开露面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4月10日报道 巴基斯坦向萨伯公司订购的首架空中预警及控制(airborne early warning and control,AEW&C)飞机于3月27日在瑞典的Link?ping制造厂公开露面,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Tanvir Mahmood Ahmed上将出席了相关庆祝仪式并高度评价了该机对于巴基斯坦空军的重要意义。

  巴基斯坦订购的这种空中预警机是在"萨伯 2000"支线运输机基础上改装而成,主要加装了爱立信微波系统公司(Ericsson Microwave Systems)研制的"埃里眼"(Erieye)预警雷达和其它相关的任务系统及电子战设备,该机在不进行空中加油条件下的续航时间可达9小时。根据2006年中期巴基斯坦与萨伯公司所签署的一笔价值约70亿瑞典克朗(12亿美元)的合同,巴基斯坦订购了5架萨伯 2000型空中预警机,从而成为该型预警机的首家订户。

  除了"萨伯 2000"空中预警机外,萨伯公司还将"埃里眼"雷达安装在"萨伯 340" 支线运输机上从而研制出"萨伯 340" 空中预警机。该机目前已经在巴西、希腊、墨西哥和瑞典本国服役,泰国也于近期订购了一架。(陈黎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