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最新反坦克火箭筒专破美军主动防护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0:02  东方网
俄推出的最新型RPG-30反坦克火箭筒
俄推出的最新型RPG-30反坦克火箭筒

美国HardKill主动防护系统拦截反坦克导弹示意图
美国Hard Kill主动防护系统拦截反坦克导弹示意图

  美国国防务新闻网12月18日报道称,俄罗斯巴扎特公司已经成功研制出一种名为RPG-30的新型反坦克火箭筒,专门用于攻击美军装甲车辆所配备的主动防护系统(APS)。

  美国防务新闻网援引俄塔社的报道称,RPG-30新型反坦克火箭筒首先会射出邻接管内的一枚诱饵弹,随后立即发射一枚串联火箭弹。诱饵弹意在转移主动防护系统——如美国陆军的“硬杀伤”(Hard Kill)主动防护系统以及以色列的“战利品”(Trophy)主动防护系统——的注意力,这样串联火箭弹就能够对装甲车辆进行连续攻击。报道称,巴扎特公司已经完成了该型火箭筒的研发及测试工作,未来几个月将会交付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的军队。

  美国陆军训练和条令司令部情报支持机构TRISA情报专家乔纳森·普鲁伊斯玛称:“RPG-30反坦克火箭筒配备有标准的105毫米串联火箭弹。与其他火箭筒不同,RPG-30火箭筒会在发射主弹头几秒之前,先发射一枚诱饵弹或模拟弹药。不过,从本质讲,RPG-30仍是一种原型火箭筒。当前,俄罗斯正在大力推销该火箭筒,意在把其打造成一种能够摧毁爆破反应装甲及主动防护系统的武器。”

  普鲁伊斯玛称,RPG-30反坦克火箭筒预定将于2015年入役,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否能够穿过美国陆军的“硬杀伤”主动防护系统。美国陆军的“硬杀伤”主动防护系统利用雷达辨别来袭武器,然后发射小型导弹将其摧毁。他说:“为摧毁目标,美军主动防护系统需要向其发射足够的弹药,为此美军的一些主动防护系统有时会配备多达20枚的导弹。有趣的是,俄罗斯人现在开始认为自己已经通过了美军爆破装甲及主动防护系统的挑战,因此我们很好奇,他们将会进行怎样的测试。”

  华盛顿地区的防务智囊团——列克星敦研究院防务项目副总裁丹尼尔·古尔指出:“实际操作中所存在的问题是,该型火箭筒发射两枚火箭弹的间隔,能否短到让美军主动防护系统的传感器无法对它们进行辨别,或者无法及时地进行两次防护?”

  不过,RPG-30反坦克火箭筒的出现仍表明,世界武器制造者已经开始对复杂的主动防护系统做出反应。他们对这些昂贵的防护系统所做出的反应,显示21世纪昂贵的装甲车辆的克星便是这些便宜并且容易撒布的武器。古尔说:“利用二级发射管内的小型火箭弹,RPG-30反坦克火箭筒只需花费很少的成本,便可制服主动防护系统。现在,它们所装备的炮弹已是能够攻击防护系统的两倍。不过,进攻和防护系统之间的战斗从未结束。正如炮变得越大,装甲车辆也随着会变大一样,这是一种循环,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要在措施公布之前,先研制出针对其的反措施。”

  普鲁伊斯玛说,巴扎特公司早期研制的串联装药式RPG-29火箭筒——一种旧式3.5英寸火箭筒——已经在伊拉克摧毁了一些美制M1艾布拉姆斯坦克。2006年,真主党在黎巴嫩利用RPG-29火箭筒摧毁了一些以色列的梅卡瓦坦克。俄塔社文章指出,RPG-30火箭筒的威力远胜其前辈。文章称:“据专家估计,在躲避了主动防护系统之后,PG-30还能够穿透厚度达650毫米的最新式的坦克装甲、厚度超过1.5米的钢筋混凝土、2米的砖墙以及近4米的木制障碍。这火箭筒能够在战斗中摧毁任何种类的先进坦克,其他装甲与非装甲车辆,以及部队与加固后的安全设施。”(北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火箭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