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开始外销RPG-28火箭筒 破甲厚度超过900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0: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8年6月2日报道 俄罗斯巴扎特(Bazalt)公司已开始推销其研制的新型RPG-28反坦克火箭筒。

  RPG-28反坦克火箭筒长1.2米,重约12千克(该武器在2007年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最初将重量标为13.5千克),它作为一种自卫武器主要用以攻击各种主战坦克及其它装甲和薄装甲车辆,以及人员目标和各种战场工事。RPG-28可发射配装有串联战斗部的高爆反坦克榴弹,其引爆爆炸反应装甲后的穿甲厚度超过900毫米。该火箭筒的最大瞄准距离为300米。

  据悉,尽管其它的反坦克火箭筒可穿透厚度约为战斗部口径7倍的钢质装甲,但巴扎特公司的反坦克火箭筒的穿甲厚度是战斗部口径的近10倍。俄罗斯陆军已开始采用RPG-28反坦克火箭筒,同时该火箭筒也是俄罗斯准许出口的第一类防务产品中的一员。据巴扎特公司称,该火箭筒的主要市场将包括:欧洲国家、中东以及亚太地区。(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