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研出新型RPG-30反坦克火箭筒未来将出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9:5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新型RPG-30反坦克火箭筒
新型RPG-30反坦克火箭筒

  本站2008年12月2日综合报道 俄罗斯巴扎特公司已研制成一种新型RPG-30反坦克火箭筒,专门用于攻击配装有主动防护系统(active protection systems,APS)的装甲车。

  RPG-30反坦克火箭筒重10.3千克,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部分是大口径发射筒,它可发射配装有串联战斗部的PG-30式105毫米空心装药反坦克火箭弹;下部分是小口径发射器,它可发射用以对付主动防护系统的诱饵弹。主动防护系统在调整好拦截第二次威胁之前的反应时间为0.2秒~0.4秒,PG-30火箭弹正好可以利用主动防护系统拦截诱饵弹的机会摧毁车辆装甲。在躲避了主动防护系统之后,PG-30还能够穿透爆炸反应装甲组件和厚度超过600毫米的轧制均质装甲、厚度超过1500毫米的钢筋混凝土以及厚度超过2000毫米的砖块。

  RPG-30反坦克火箭筒的测试项目已经完成,目前正在等待装备俄罗斯陆军,以及随后获得批准用于出口。(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火箭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