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猜测中国明年举行大阅兵 采用红旗检阅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0:04  新华网
资料图:1999年大阅兵时的中国空军飞行员与战机编队
资料图:1999年大阅兵时的中国空军飞行员与战机编队

据中国第一汽车公司红旗事业部部长郭世君早前透露,“红旗HQE车型已被选定为明年国庆的胡锦涛主席阅兵座驾。”
    据中国第一汽车公司红旗事业部部长郭世君早前透露,“红旗HQE车型已被选定为明年国庆的胡锦涛主席阅兵座驾。”

  海外媒体普遍认为,按照中国过去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的惯例,明年国庆60周年大阅兵应确凿无疑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林禾发自北京 “明年的大阅兵将是胡锦涛继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后以中国最高领导人主持国庆大典中的大阅兵。”12月10日,香港《商报》披露了中国明年将举行国庆大阅兵的消息。

  尽管距离明年国庆节还有近一年时间,但关于新中国建国60周年将举行大阅兵的消息,近日成为了海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已成立阅兵领导小组?

  自1949年以来,中国先后举行了13次国庆阅兵,最近的两次分别是1984年建国35周年大阅兵和1999年建国50周年大阅兵,分别由邓小平、江泽民检阅。

  “国庆60周年的大阅兵将是新世纪以来中国首次阅兵。”香港《东方日报》在12月11日的报道中引用了国防部官员的话。该报说,“按照中国过去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的惯例,明年大阅兵应确凿无疑。”

  《星岛日报》在当天也刊发报道称,“中央着手部署明年国庆的准备工作。据悉北京奥组会功成身退后,将改组筹备明年国庆。”

  该报还透露,国庆阅兵领导小组已经成立,负责有关阅兵的相关筹备工作。“各总部、军兵种和大军区均有将领参与,加强协调。而总装备部、国防科学工业局等单位也将组成阅兵装备工作领导机构,负责参加阅兵的尖端武器的审核工作。”

  民兵选拔已开始?

  按照以往的阅兵规律来看,解放军仪仗大队护卫军旗将在阅兵第一方队,其他各兵种方队将一一登场,全面展示中国武装力量的风采,体现现代兵种合成、军种联合的特征。其中男、女民兵一般是从北京当地选拔,其他方队来自全国各地,优中选优。

  据报道,目前国庆阅兵仪式的准备工作经已悄然展开。《澳门日报》报道称,“北京市各区早在上个月中就已通过街道办事处贴出告示招收女民兵,大原则基本相同,都是要求年龄在17至25岁之间,身高1.63米至1.75米的女性。合资格者经过体检和面试,集中进行初步训练后,会参加区里的甄选,过五关斩六将,最后胜出者会接受为期十个月的专训,才能参加明年国庆的阅兵大典。”

  北京近郊建阅兵村?

  除了女民兵外,正规军队的选拔也在进行中。“在全军范围内,对受阅部队的选拔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正在加紧最后的调整充实。”台北“中央社”在12月10日的报道中这样说,“选拔标准上,对每名士兵的身高、年龄、身体健康状况均有严格要求,并且特别强调政治素质合格、军事技能过硬。”

  对此,香港《大公报》进一步认为,“中央将在北京近郊建设阅兵村,配备专门的炊事人员、医务人员和保障部队,为受阅部队的训练提供服务。”

  红旗HQE车成阅兵座驾?

  目前,北京天安门金水桥已经启动加固修缮工程,整个工程预计将于明年五月完工。天安门金水桥是整个天安门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明年国庆的阅兵方阵将在金水桥前昂然步过。多数境外媒体都认为,中国将在庆典上充分展示国力及军力,包括各款新型军事装备。

  《星岛日报》还在相关报道中指出,“军委主席乘坐的检阅车仍然选择国产红旗轿车的可能性很大。”此前,邓小平、江泽民的两次阅兵,乘坐的均是特制的红旗敞篷轿车。

  据中国第一汽车公司红旗事业部部长郭世君早前透露,“红旗HQE车型已被选定为明年国庆的胡锦涛主席阅兵座驾。”定位于“元首级”座驾的HQE顶级红旗长度超过6米,全铝车身,有三排座椅,采用全手工制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