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派哈尔滨号驱逐舰参加韩国海上大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7:32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旅沪级112哈尔滨号驱逐舰和舰上官兵
资料图:中国海军旅沪级112哈尔滨号驱逐舰和舰上官兵

资料图:中国海军112哈尔滨舰俯视全景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112哈尔滨舰俯视全景图

资料图:2006年中国海军112哈尔滨舰访问美国夏威夷
资料图:2006年中国海军112哈尔滨舰访问美国夏威夷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25日报道,10月5日至10日,韩国将在釜山海云台前海举行国际观舰式。届时,美国、英国、中国和俄罗斯等世界各国的50多艘军舰将上演军舰阅兵的壮观场面。这是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军舰阅兵。海军本部和作战司令部24日表示:“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建国、建军60周年,其性质相当于‘军舰博览会’。”观舰式作为国家元首检阅军舰的战斗准备情况和官兵士气的海上阅兵仪式,始于1342年英国国王爱德华三世对英国舰队进行检阅。

  被部署到日本横须贺,并首次进入韩国的美国第七舰队最新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9.7万吨级)、英国海军调查船“回声”号(3740吨级)、新加坡登陆舰“刚毅”号(8500吨级)、中国驱逐舰“哈尔滨”号(4800吨级)等12个国家的20多艘军舰将参加观舰式。

  韩国海军计划派去年下水的第一艘国产76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舰”和1.45万吨级亚洲最大的登陆舰“独岛舰”等30余艘舰艇参加观舰式,展示韩国海军的风采。国际观舰式的高潮是将于10月7日在海云台广岸里附近海域举行的50余艘军舰和30余架飞机参加的海上阅兵仪式。如果将参加军舰排成一列,长度将超过两公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驱逐舰 韩国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