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型10管陆海通用版近防系统方案设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7:29  《现代兵器》杂志社
火炮由10根炮管组成,口径为30毫米。
火炮由10根炮管组成,口径为30毫米。

新型10管陆海通用版近防系统
新型10管陆海通用版近防系统

    声明:本文为《现代兵器》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设计师 王伟

  目前火炮用的发射药都是固体火药。弹丸和发射药组装在一起,即所谓的炮弹。固体发射药是一种具有固定形状、燃烧速度很快的化学物质,而液体发射药是一种没有固定形状的化学物质。液体发射药火炮使用液体发射药,平时发射药与弹丸分开保存,发射时同时装填。随着现代战争的发展,对火炮的射速、射程及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固定发射药火炮有自身的局限性,因此我做了一个应用液体发射药的近防炮设想。

  此款近防炮主要应用于海军及陆军的近程防空。火炮由10根炮管组成,口径为30毫米,每一根炮管有独立的供弹机构、供药机构及冷却机构等。但10根炮管共用一个液体发射药储箱。由于没有复杂的抛壳复进机构等,此火炮的结构紧凑,系统重量较小、火力密度大,这对一款近防炮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采用液体发射药也有众多的优点,首先液体发射药装药密度比固体发射药大40%,单位体积的能量也相应大40%,因此同样体积的装药,液体发射药发射的炮弹初速大、射程远。另外,液体发射药的燃烧温度比固体发射药低,可减轻炮管磨损,延长使用寿命。在发射时炮口的火焰、烟雾较少,声音也小,射击时不易暴露。精确控制发射药的注入量可以调节火炮射程、提高命中精度。由于此火炮不用抛壳,因此连发的间隔时间也大大缩短,射速非常高。但是由于不抛壳,火炮内的热量无法随弹壳带出,所以在火炮身管外设置了冷却装置,由循环的冷却液为火炮降温。

  另外,此款近防炮的上方安装有光学及雷达观瞄系统,与现役730近防炮上的系统相同,在此方面我们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配合先进的火控系统,密集的弹幕定会对来袭导弹造成致命杀伤。现代兵器第11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更多关于 方案设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