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陆航部队插翅虎轻型攻击机方案设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8:34  《现代兵器》杂志社
“插翅虎”攻击机正视特写
“插翅虎”攻击机正视特写

“插翅虎”攻击机采用串列双座布局,乘员两人。
“插翅虎”攻击机采用串列双座布局,乘员两人。

  声明:本文为《现代兵器》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设计局的作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刊仅作为读者交流的平台将其刊登,供读者鉴赏。

  设计师:黄文伟

  在现代战场中,武装直升机主要用于攻击敌方地面、水面和水下目标。具有机动灵活,反应迅速,能在运动和悬停状态下开火等特点,适用于低空、超低空抵近攻击,被誉为现代战场上的“空中奇兵”和“坦克杀手”,在现代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武装直升机也存在许多缺点,如:飞行速度慢、没有隐身能力、容易遭到攻击等。“插翅虎”攻击机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结合直升飞机和固定翼飞机的优点而设计的一种轻型高机动,可全天候飞行的武装攻击机。

  “插翅虎”攻击机具有垂直起降、空中悬停和飞行速度快的特点,主要用于对地作战和火力支援。起飞全重为6吨,最大时速600公里/时,实用升限8000米,最大航程1000公里。具有空中加油能力,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滞空时间为2/小时,具有良好的生存能力和超低空贴地飞行能力。

  攻击机大量采用钛合金结构材料、复合材料和隐身涂料,确保飞机机体更加坚固,重量更轻,同时具有一定的隐身能力,提高战场生存能力。该机最大特点是两翼安装了两个可调节角度的大功率风扇发动机,保证了飞机垂直起降、空中悬停和提供飞行动力。尾舵风扇主要用于飞机悬停时提供转向动力,一般飞行中不工作。 由于该机发动机旋桨增加了保护环,避免了普通直升飞机在狭小空间飞行时螺旋桨易击中物体的风险,提高了安全系数。同时,由于采用风扇发动机,减少了热源红外辐射,降低了被敌方红外制导导弹击中的概率。

  攻击机采用串列双座布局,乘员两人。前座为驾驶员,后座为火控攻击手,飞行员和攻击手也可根据作战需要随时转换角色,或者由单人执行飞行和攻击任务。驾驶室周围装有复合防弹装甲,可抵御23毫米炮弹的攻击。座舱的防弹玻璃能够抵挡12.7毫米子弹的射击。座舱内部座椅下方还装有缓冲底架,可以减缓抵消撞击力,防止飞行员在飞机坠毁或急速降落时受伤。攻击机还安装了弹射坐椅,在紧急情况下,飞行员以启动弹射系统跳伞逃生,提高乘员的生存系数。

  武器方面:飞机头部安装有一门可灵活转向的六管机关炮,炮塔装配有白光、热成像、激光等探测设备。机头上方安装有反坦克导弹的观瞄制导装置和夜视、导航等设备,确保飞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导航、搜索、识别与攻击目标。机翼两侧下共有4个外挂架,可根据作战需要挂载反坦克火箭、精确制导炸弹、火箭巢发射器、空空导弹和电子对抗吊舱等武器。

  “插翅虎”攻击机的高机动性和飞行速度是当今武装直升机所无法比拟的,必将成为未来战场上的重要力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更多关于 方案 设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