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解放军超地平线雷达可助东风21锁定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1:02  东方网
国产东风-21型中程弹道导弹
国产东风-21型中程弹道导弹

文章称,解放军一旦将该雷达系统安装在东风-21弹道导弹上,将对美军的航空母舰造成巨大威胁
文章称,解放军一旦将该雷达系统安装在东风-21弹道导弹上,将对美军的航空母舰造成巨大威胁

    ●解放军超地平线雷达具备探测3000公里以外舰船目标的能力

  ●解放军一旦将超地平线雷达系统安装在东风-21弹道导弹上,将对美军航母造成巨大威胁

  ●作为反制,美军将会全面升级宙斯盾反导系统,或增强电子战干扰能力,来确保航母安全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28日报道,解放军长期以来秘密研制的超地平线雷达技术(OTH)可能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具备了探测3000公里以外大型舰船目标的能力。文章称,解放军一旦将该雷达系统安装在东风-21弹道导弹上,将对美军的航空母舰造成巨大威胁,而美军也会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反制。

  文章称,超地平线雷达(OTH)又称超视距雷达,其最重要的优点是不受地球曲率的限制,从电离层(高度80~360km)到地(海)表面全高度地探测飞机、导弹和各种舰船目标,具有天然抗低空突防、抗隐身飞行器、抗反辐射导弹等优点。

  目前,世界上拥有先进雷达技术的国家,如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日本等,都先后研制和部署了OTH雷达系统。其主要用于战略预警及远程战术警戒情报雷达系统,能以最经济的手段,最高的效费比实现对境外远程目标的早期预警,使国土防空(海)的预警时间提高到小时量级。

  文章称,西方最担心解放军将该系统安装到东风-21战略导弹上面,这会大大提高东风-21的精确打击能力,严重威胁在大洋游弋的航空母舰。东风-21最大射程达1800公里,是解放军进行远程精确打击的杀手锏武器。该型导弹分为上下两级,用固体燃料火箭推动,可以携带30万吨TNT当量的高爆核弹头,在自身雷达或图像系统的导引下,对远程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外界对中国研制超地平线雷达技术关注已久,各种传言不断,但一直没有相关的确切消息事实。美国环球战略网的文章称,如果解放军确实已拥有该雷达系统,作为反制,美国海军将会全面升级宙斯盾反导系统来确保航母安全。此外,美军也会考虑增强电子战干扰能力,在东风-21导弹袭击目标前将其致盲。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解放军即使装备超地平线雷达系统,要想精确打击航母,还必须提前掌握航母的所在位置。尽管这并非不可能实现,但对解放军目前来说,还是难度不小的课题。(北斗)

    新浪军事-东方军事 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打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